譚耀宗:持 BNO港人或失永久居民資格

2020-07-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譚耀宗:持 BNO港人或失永久居民資格

譚耀宗。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讯】据橙新闻消息英國公布對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身份港人提供在英居留和入籍途徑,中央表示不滿及反對,並表示可能有反制措施。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在《香港01》專訪時指,持BNO港人或失永久居民資格。

  譚耀宗表示,英國單方面放寬居留權,中央自然要作出回應,包括或讓持BNO港人不能做中國公民,更會影響港人永久性居民身份,以及不能持回鄉證到內地等。

  譚耀宗說,中央作出彈性處理,本來即使持有BNO,只要不主動申報,仍可擁有中國和香港永久性居民的身分。他指,現在未有明確公布條例,但根據外交部說法,不視BNO為旅遊證件,即當作國籍對待,可能不再可同時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

  譚耀宗認為,中方不是在乎移民和人口流動問題,而是從政治層面和國安法作出考慮,到時如人大解釋清楚只是針對BNO,也未必涉及其他國籍問題。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