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復蘇主題下半年出現 恒指年底目標28600點

2020-07-3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一鶴報道: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強調會維持低息一段時間,星展香港投資總監辦公室高級投資策略師李振豪昨日表示,債息難顯著上揚,股債收益的息差都利好資金繼續流入股市。不過他強調,疫情總會過去,預期下半年復蘇主題將出現,給予恒指年底目標價28600點。

  李振豪表示,即使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但大量游資仍須尋找地方停泊,加上疫苗一旦成功研發,下半年環球經濟將可復蘇,疫情期間受壓的股份走勢將可扭轉。

  電競商機大

  該行展望未來有五大投資主題,包括工作無邊界,即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工作,遠端工作概念將刺激晶片、手機等硬件行業。疫情令企業布局多元化供應鏈,部分低端及下游工業撤出中國內地,令東協地區受惠。此外,還有植物替代肉、電商和電競行業。其中電競觀眾人數急劇上升,單場電競比賽觀眾可達百萬或千萬,有龐大商機。

  對於電商和遊戲等新經濟股今年以來升勢強勁,李振豪指,整體科技股雖受疫情影響,但每股盈利跌幅較舊經濟股小,估值雖然偏高,但新經濟股非單看市盈率,亦要考慮市盈增長率(PEG),若較理想便可承托高估值。

  內地基建債息吸引

  在波動市下,星展建議採取「槓鈴投資策略」,即增長型資產及收益類型資產同時並存。前者包括雲計算、半導體、電商、電競、運動休閒、中國股票及醫藥護理等。後者則涵蓋房託基金、中國大型銀行、投資級別債券及亞洲高收益債券、混合型證券及環球基建等資產,其中內地一些基建債券息率高達5至6厘,尤為吸引。

  第三季的資產配置,李振豪建議可50%投入股票、30%至40%置於債券,餘下逾10%投資於黃金。他指出,美元偏弱、經濟衰退和債息下跌,均支持黃金走勢,預料明年初金價或高見約2100美元。不過,他認為除非美元大跌或出現戰爭等因素,否則持有部分黃金作對沖便可。他又提醒,要留意美元匯價已見超賣,美匯指數近期或有機會反彈上94.8水平。

  另外,港元兌美元再觸及7.75強方兌換保證,金管局昨日早上美股收市後入市承接美元沽盤,向銀行體系注資31億港元,銀行體系結餘將增至1834億元。觀乎港匯6個月期貨及12個月期貨分別企於7.75及7.76水平,顯示港匯偏強。

  李振豪表示,港匯偏強主要是套息交易,因港息較美息高,有約20至30點子息差,支持港匯企於高位,且每逢香港有大型新股招股,都推高港元短線需求。再者,香港有4400億美元外匯儲備,於亞洲金融風暴時,港元也曾成為「避風港」。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