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臭萬年」已是李登輝甩不掉的历史標簽

2020-07-31
来源:央視新聞

   【香港商报网讯】台湾当局前领导人李登辉30日在台北病亡,终年97岁,民进党当局领导人办公室将其评价为「有历史性的贡献」。对一个逝去的生命,我们不予多说;但对一个於台湾民众及中华民族都有大亏欠的历史罪人,无论何时何地,都必须给出一个客观的评价,特别是在有些人想要颠倒黑白之时。

  简历显示,李登辉1923年1月15日出生於台湾台北县三芝乡,祖籍福建永定。但比起「祖籍地」更让两岸网友熟知的,是李登辉早年曾称自己「22岁前是日本人」,他多年来亲日行径中最著名的一次,是在台湾地区领导人任内否决出兵干涉钓鱼岛事务,并表示认同钓鱼岛主权属日方。——「卖国」,是李登辉永远也抹不掉的一个标签。

  用低调与隐藏骗过了蒋经国的李登辉,於1988年至2000年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与中国国民党主席。任内,他鼓吹「台独」,提出「两国论」,还完成了所谓的「修宪」,从而确定了台湾作为「独立国家」的所谓法理基础。2000年因选举失利卸任并被国民党开除党籍後,李登辉成了台湾「极独」政党「台联党」的精神领袖,退休後仍多次叫嚣举行「台独公投」,造成了台湾内部的分裂及两岸关係的不断恶化。——「台独」,是另一个伴随李登辉一生的污点。

  「台独」势力的完整政策体系,就是由李登辉一手打造并付诸实践的。目前还在岛内持续进行中的「去中国化」,也是从李登辉时代开始的。李登辉自诩「台独教父」,在「台独」势力的眼中是个大大的光环,但放在全球範围内,他却是那个早於陈水扁被国际社会认证的「麻烦製造者」,放在浩浩荡荡的幾千年中国历史当中,他就是个大大的民族罪人,「遗臭万年」将会是他永远也甩不掉的历史标签。

  对於李登辉的病亡,有台湾网友留言:台湾人没亏欠他,但他欠台湾人一个道歉。可惜的是,李登辉的「台独」继任者们,还在这条死路上狂奔,他们无视两岸民众渴望和平发展的主流民意、无视两岸必将统一的历史大势,甚至还想把全体台湾民众都绑上他们的「台独」战车。李登辉已经病亡,他也已经被永远地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架上,而追随他的「台独」信徒们,或许还有机会改变自己的结局。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