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東會稱得悉船員欲罷工 籲港府參與解決

2020-07-3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接連有抵港船員確診,政府周三起收緊檢疫安排,暫停所有客船及沒有在港處理貨物的貨船船員換班安排,直至本地疫情受控為止。

  香港船東會董事總經理陳佩珊今早(31日)表示,現時全球約有20萬名船員在海上飄流,他們和船員溝通暢順,亦知道有工會和船員有全球罷工想法,呼籲船員保持冷靜及理智,政府應要參與解決問題。

  她在一個電台節目提到,任何行業都有害群之馬,對於出現不守規矩的代理公司及船員,她感到失望及憤怒,期望市民不要對船員有成見,因為9成的世界供應鏈,包括日用品及醫療用品都是來自海運,如果船員「手停口停」,全世界都會停。

  陳佩珊說,因為疫情及各地限制,船員換班不能做到無縫銜接,被迫留海上,現時有30萬名船員超期工作,他們由工作8至9個月,變為12至16個月。她表示,這是違反國際勞工公約及航行安全法例,十分危險。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