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強:港台編輯自主並非無底線 最快9月檢討《頭條》機制

2020-07-3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港台顧問委員會工作小組今日(31日)舉行本年度最後一次會議,委會主席陳建強表示,與廣播處長梁家榮討論有關內部監管等編輯方針,和如何落實《香港電台約章》等,梁家榮承諾會跟進工作小組的建議。陳建強又引述梁家榮指,對於《頭條新聞》日後的發展,最快9月會重啟檢討機制。

  陳建強表示,顧委會亦就法律方面提出意見,認為港台製作節目要考慮法律,而港台作為公營廣播機構,有責任協助政府做好有關香港國安法的宣傳和教育工作,亦應在《節目製作人員守則》列明相關準則。

  陳建強又表示,港台在過去一年面對前所未有挑戰,但編輯自主並非無底線,應該避免違反約章,要確保資訊準確和持平。

  陳建強表示,顧委會早前收到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對港台節目《鏗鏘集》反映意見的信件,顧委會會嚴謹、嚴肅地處理,向廣播處長和管理層了解情況,希望將節目的質素和準備,保持在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