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域醫學全集團調配資源 協助香港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篩查

2020-07-3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裕勇報道: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31日發表聲明表示,香港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嚴峻,應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請求,中央政府已决定派遣內地檢測人員赴香港協助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篩查,幫助香港加快建設臨時隔離及治療中心,以儘快控制疫情。

  金域醫學香港實驗室作爲獲特區政府認可的核酸檢測機構,從7月14日起,便開始承接香港特區政府委托的檢測任務,目前實驗室單人份檢測産能每日超過2000例,爲香港當地日核酸檢測産能最高的實驗室之一。

  根據當前疫情的形勢變化,按照政府的要求,金域醫學集團正在全國“一盤棋”調集資源支持香港金域,升級實驗室,持續擴大産能。

  香港金域實驗室早在2008年便已經獲得香港實驗室認可計劃ISO15189醫學化驗認可。今年6月,香港特區政府在6月公布了一批政府認可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機構名單,香港金域實驗室成爲合資格的機構之一。依托金域醫學集團在內地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經驗,其一方面爲香港的私人診所提供核酸檢測服務,另一方面開始承接政府委托的檢測任務。

  金域醫學高級副總裁嚴婷表示,接下來,根據香港疫情防控的需求,金域醫學將以香港金域實驗室爲陣地,把集團高效、專業的檢測經驗因地制宜應用于香港,調集全球資源,助力提升金域香港實驗室的檢測能力和效率。

  據悉,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金域醫學集團依托自身病毒檢測能力和物流網絡等專業優勢,截至7月中旬,已在包括湖北、廣東、北京、上海等全國29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及香港特別行政區獲授權,接受委托,陸續開展篩查、發熱門診、住院、院內感染、復工、複學及入境等相關人員的核酸檢測和抗體檢測,幷積極配合政府應對突發疫情,投入相關專業人員近1800人,累計檢測超過1200萬例。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