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管會理解尊重押後選舉決定

2020-08-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昨日對政府宣布因應疫情而押後立法會換屆選舉表示理解及尊重,會配合稍後的安排。發言人提及,原定投票日當天全港設超過610個票站,讓446萬合資格選民投票,難以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屬無可避免。選舉提名期從7月18日至昨日提名期結束 為止,選舉事務處共收到184份提名表格,不過律政司已指出今年選舉事宜將失效。

  選舉開支事宜另行公布

  至於押後是次立法會換屆選舉的後續工作如候選人如何計算選舉開支等,選管會發言人表示,選舉事務處會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及相關部門協調,稍後另行公布。發言人並提醒所有參選人須妥存所有相關單據。而原定分別在8月4日及6日為候選人進行抽籤編配選票上的編號的安排及網上簡介會亦已取消。

  而選舉提名期從上月18日至昨日結束,選舉事務處共收到184份提名表格;有12名參選人在7月30日被選舉主任決定提名無效,包括公民黨4名參選人。不過,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昨日在記者會上已指出,今年選舉事宜將失效。

  今年選舉事宜失效

  本身競爭最激烈的,包括會選出9個議席的新界東,原有20張名單報名,有3人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擁有最多選民、共會選出5席的區議會(第二)界別,共有6張名單報名,有1張被取消資格。傳統功能界別方面,最多人報名的是由區議員互選產生的區議會(第一)界別,有8名參選人。

  有10個功能界別只有一名參選人。若果選舉如期舉行,或會有5位經民聯成員自動當選,包括參選工業界(第一)的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參選商界(第一)的林健鋒;參選鄉議局界別的劉業強;參選地產及建造界的石禮謙;參選工業界(第二)的吳永嘉。其餘的還有參選保險界的財務委員會主席陳健波;參選商界(第二)的廖長江;參選漁農界的民建聯何俊賢;參選航運交通界的自由黨易志明;以及參選金融界的陳振英。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