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確診連續10日破百 昨增121宗 累奪27命

2020-08-01
来源:香港商報

 

 

食肆恢復早午市堂食,每限坐兩人。 記者 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銘欣、區天海報道:本地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惡化,連續第10日逾百宗,累計確診數達到3272宗。昨日新增121宗確診個案,118宗為本地個案,其中62宗與之前個案相關,多數涉及家族聚會及行山。另有逾90宗初步確診。再有2名染疾長者逝世,累計27人死。此外,有在家等候入院的確診者涉「離家出走」,政府指由於隔離令要待病人有住院地址才能發出故未算犯法。而昨日食肆恢復早午堂食,打工仔及市民均表歡迎。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公布,截至31日零時共有121宗確診個案,累計3272宗,當中3宗為輸入個案,分別為菲律賓外傭、印度海員及墨西哥商人。

  118本地個案56宗源頭不明

  118宗本地個案之中,62宗與之前個案相關,48宗是家族、朋友在家中飯聚或行山有關;康和護老院新增3名院友確診;旺角稻香酒家群組再多1人確診;的士司機大型檢測再發現多1人確診;新城電台再多2人確診,其中1人是藝人施匡翹,累計8人確診;位於創紀之城11樓的堅城(梁氏)建築公司,多1名員工確診,另有1名到過該處清潔的工人確診。

  56宗源頭未明個案中,有豐銀行黃埔花園4期商場地下分行1名員工確診;港鐵1名九龍灣車廠工場維修技工確診;西營盤高街明愛護老院1名員工確診等。

  昨日新增一群組爆發,旺角亞皆老街怡安閣地庫一間售賣紅酒和化妝品的直銷公司「STAR GLOBAL」,有6宗確診,至少5宗初步確診。該處經常有過百人的培訓、展銷活動,確診者有一齊上堂、食飯。

  另外,昨日再多2人死亡,分別為91歲瑪麗醫院男病人,他是慈雲山港泰護老中心院友,及屯門醫院82歲女病人,她是屯門康和護老中心的院友,令確診者死亡人數累計增至27人。

  一確診者「離家出走」

  昨日繼續有100多人確診後須在家等候床位。前晚一名37歲女子收到確診消息後「離家出走」,於晚上11時許在男親友陪同下,離開太平道2號太平花園大廈寓所,管理處發現報警。警方列「雜項」事件處理四出尋找。至昨凌晨2時許,2人自行返家。至昨晨8時許該名女確診者自行踏上救護車送院。

  警方追查2名確診海員

  張竹君稱,病人解釋是外出買入院用品,由於隔離令要待病人有住院地址才能發出,目前這種情況未算犯法,但呼籲確診者自覺,不要在社區播毒。另昨日有2名早前確診的海員未能聯絡,入境處和警方正追查。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表示,昨日共有91人康復出院,累計1751人出院。公立醫院已啟用656間負壓病房,合共1236張負壓病床,使用率為75.8%及79.6%,有1187人在16間醫院及隔離中心留醫,其中43人危殆,39人嚴重,1105人穩定。目前口罩、防護衣等醫療裝備儲備量足夠四個月使用。

  何婉霞表示,伊利沙伯醫院一名71歲女病人,7月29日頭暈入內科病房,無發燒,前晚初步確診。同病格10名病人要檢疫,醫護有穿保護衣,毋須檢疫。另外一名腫瘤科外展護士,曾家居探訪,及後病人丈夫及家傭確診,醫護須檢疫。

  市民歡迎恢復早午市堂食

  另外,食肆全日禁堂食實施兩日後,政府決定昨日重開早、午市堂食。昨日旺角不少茶餐廳都有食客,連一些曾有食客中招的餐廳也有不少人幫襯,食客打趣地回應:「貪他中過招後會更少人!」亦有地盤工人表示,過去兩日午飯都在地盤門口食,即使環境欠佳「沙塵滾滾」但始終較空曠,認為政府應貫徹始終,人命要緊,但今天可到餐廳嘆冷氣也各有各好。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