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內地先遣隊來港有助增大檢測量

2020-08-02
来源:橙新聞

陳肇始:內地先遣隊來港有助大增檢測量

圖:商台

  【香港商报网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內地派先遣隊來港支援核酸檢測,有助大幅增加檢測量。

  陳肇始出席電台節目時說,本港第三波疫情嚴峻,過去11天都錄得單日過百宗確診,情況並不理想,如果個案再飆升,會令醫療系統壓力更大,因此一定要盡力控制疫情。

  她續指,7月中至今,當局已經為四類高風險群組人士檢取約10萬個樣本檢測,但社區仍然有隱形患者和高風險群組,因此擴大病毒檢測範圍及數量是非常重要。

  至於會否考慮安排全民檢測,陳肇始表示,要小心考慮及研究檢測的優次,重申有輕徵病徵的市民,如果有擔心,可以到普通科門診等地方領取樣本瓶進行檢測。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表示,亞博館的社區治療設施首日整體運作順利,如果亞博館的運作持續順利,能有效減少患者等候入院的時間,呼籲市民要時刻做好感染控制,協助切斷傳播鏈。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