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確診個案連續12日過百 新增115宗全為本地感染

2020-08-03
来源:香港商報

  屯門康和護老院一名93歲女子確診,該組確診病例已超過30宗。香港中通社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本港早前一日再增115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全屬本地感染個案,已是連續12日過百宗。而醫管局再出烏龍事件,前日下午一名女病人被送往亞洲博覽館後,醫護人員晚上覆核時,發現電腦並無患者病毒檢測報告,其後發現她並非確診病人,隨即被送回瑪嘉烈醫院,測試結果對病毒呈陰性。醫管局昨就事件致歉。

  新增115宗全為本地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午於例行記者會表示,過去一天本港新增115宗確診,全部屬於本地個案,其中79宗與之前確診個案相關,36宗未知源頭。在與之前相關個案中,旺角怡安閣直銷中心有多7人確診,總數增至24宗;另有一名與直銷中心員工,在上月24日共10多人一同到長洲遊玩,亦確診染病。

  上水文錦渡缸瓦甫一地盤再多4人確診,總數增至8人。仁安醫院一名醫生受感染,因他有家人確診,相信他是從社區感染,而他發病前3天已沒上班。西營盤明愛恩翠院、屯門康和護老院,及順寧敬福護老院,都分別多一名院友確診。屯門富臨酒家及旺角稻香,分別多一名食客確診。

  至於堅城(梁氏)建築有限公司在觀塘創紀之城三期11樓的辦公室,同層至今有3宗個案,包括2名其他公司員工,及一名負責11樓的清潔工。張竹君指,可能有環境污染,惟有關公司已進行大清洗並關閉。

  一陰性女士誤送亞博館

  另外,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表示,前日下午有一名女士被送到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晚上約10時,醫生覆核病人資料,發現並無其陽性紀錄,昨早再檢查時核實她並非確診患者,隨即將她送到瑪嘉烈醫院作測試,結果呈陰性。

  何指,該名女士前日長期逗留其獨立病格,期間並無與其他病人接觸,亦有戴外科口罩。醫管局亦就事件致歉,指局方在程序上做得不夠謹慎,令名單有錯誤,並會與亞博團隊及衛生防護中心檢討,防止同類事件再發生。

  截至昨日12時,共有31名病人送往亞博社區治療設施。

  累計35名患者離世

  至於明愛醫院一名內科醫生確診個案,醫管局指確診醫生的母親上星期五晚確診,而醫生最後上班亦是上星期五,前日到急症室求診後證實對病毒呈陽性。有3名共事醫生曾與他一同進食,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另外17名病人,由於醫生與病人接觸時有戴口罩,病人只須進行28天醫學監察。

  截至昨早9時,過去24小時內,醫管局系統共呈報143宗個案,同時有4名病人離世,累計至今已有35名患者離世。另101名病人康復出院,至今累計1959名病人康復出院。目前,仍有1107人分別在醫管局17間醫院、鯉魚門檢疫中心及亞博留醫,當中34人情況危殆,41人情況嚴重,1032人情況穩定;目前仍有100多名確診病人等候入院。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