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船首次海上降落 SpaceX龍飛船返家

2020-08-0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本港時間昨日凌晨,美國太空科技探索公司SpaceX的載人龍飛船,在歷經2個月太空之旅離開國際太空站,降落在佛羅里達州對開的墨西哥灣,兩名太空人赫爾利和本肯(下圖)就此返回地球,這也是45年來首次太空船海上降落。

  當天,龍飛船穿越大氣層時,抵禦了攝氏1900度的高溫,4個降落傘協助逾9600公斤的飛船減速,最終成功「軟着陸」於海面,救援隊則迅速從大海中找到飛船。雖然「伊薩亞斯」颶風當時正迫近佛羅里達州,但由於是在佛州的東面,對龍飛船降落影響不大;但如果天氣突變,龍飛船可能就會更改降落點,甚至延遲回航。

  龍飛船5月30日升空,是相隔9年再有太空人從美國本土升空,也是美國首次由私營企業製造和營運的飛船進行載人太空任務,開展商業載人太空飛行新時代。日後,美太空總署會採購SpaceX的「的士」服務,以節省金錢。據悉,9月中下旬將有4名太空人乘坐載人龍飛船前往國際太空站,這將是龍飛船首度正式飛行。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