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赴高雄為市長補選拉票

2020-08-03
来源:香港中通社

  【香港商报网讯】据香港中通社台北消息,台灣高雄市長補選進入最後半個月拉票時間,中國國民黨2日動員30多名立委南下力挺候選人李眉蓁。輔選陣營認為,國民黨已經拿下高雄市議會議長,有助拉抬市長補選士氣。

  高雄市長補選8月15日投票,國民黨動員號召38名立委南下高雄,化身成李眉蓁的分身,分別到高雄38個區掃街拉票。不過,有5名立委因身體或個人原因缺席。

  國民黨輔選人士表示,論文抄襲風波的確有傷選情,但因補選投票率低,影響幅度有限;再加上國民黨守住高雄市議長一仗,至少穩住地方氣勢,接下來就是要全力鞏固基本盤,拉開與民眾黨的距離。

  8月3日,李眉蓁將在38區掃街與夜市拉票,並配合當地民間活動安排造勢。國民黨青工總會也選在8月9日在高雄舉行交接儀式,號召年輕人力挺李眉蓁。

  雖然民調顯示藍營支持度不如綠營,但國民黨在高雄市議會佔多數,如果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沒有辦法拿到相當票數,未來國民黨在議會的杯葛恐怕會變得更劇烈。民進黨規劃8月3日開始,一連9天掃街;8月9日「超級星期天」,將邀請蘇貞昌出席活動;選前之夜則由蔡英文壓軸。

  台灣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沒有輔選人馬,僅能依靠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人氣。柯文哲已多次南下高雄輔選,拉抬吳益政人氣,同時也借助選舉提高政黨的知名度。台灣民眾黨期待吳益政得票率能達到10%,補選之後會討論不足之處,從中學習如何做成專業的競選團隊。

[责任编辑:雨杉]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