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原司令員王海上將逝世

2020-08-0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解放軍空軍原司令員王海上將已於2020年8月2日上午在北京逝世,享年94歲。

  公開資料顯示,王海,山東威海人,1926年1月生,1944年5月參加革命工作,1945年9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46年6月參軍。

  在抗美援朝空戰中,王海共擊落擊傷敵機9架,先後榮立過二等功、一等功、特等功,被空軍授予「一級戰鬥英雄」稱號。他所帶領的「王海大隊」,與號稱「世界王牌」的美國空軍激戰80餘次,擊落擊傷敵機29架,榮立集體一等功。

  志願軍歸國後,王海先後任師長、副軍長、空軍司令部軍事訓練部第二部長、廣州軍區空軍司令員、空軍副司令員、空軍司令員等職,是十二、十三、十四屆中央委員,1988年9月被中央軍委授予空軍上將軍銜。

  在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至今仍陳列着一架繪有9顆紅星的米格-15殲擊機,這就是王海當年駕駛過的功勳飛機。

   

[责任编辑:雨杉]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