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緊要關頭 黃醫護組織竟发聲明討賞

2020-08-03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本港第三波疫情來勢洶洶,本港连续十几日新增破百,疫情严峻;日前,所谓「香港護士協會」却发声明,要求港府增發特別花紅,在這個時候開口「討賞」。

  有本地传媒发文批评,本港第三波爆發至今,醫療系統的確是負擔大增,但却不是發動福利訴求的好機會!况且由疫情爆發至今,醫療界整體表現未見突出,在疫情爆發之初,甚至有醫護發起罷工,市民普遍表示不滿。

相关报道截图

  文章称,醫護界因為疫情惡化工作量增加,然而,同樣情況也發生在其他崗位,譬如清潔工人、大廈保安等;護士在疫情時工作量增加,在入行時應該已經有預計。現在疫情正在吃緊關頭,公眾的焦點不在物質待遇是否足夠。這個時候把話題拿出來討論,就好像消防員在救火時提出加人工,分不清轻重缓急。

  文章亦质疑,本港现时集中精神抗疫,這個時候高調爭取花紅,協會為甚麼會這樣心急,甚至不惜花錢刊登聲明,「當中會不會另有內情」。

  此前,中央派出支援隊支援香港核酸檢測和方艙醫院建設。「香港護士協會」團體就以其主席李国麟的名义发表声明,公开反对内地医护赴港支援,认为国内医护支援香港,不符合香港法律,不能提供香港标准的护理。要求港府确保所有在港执业的医护人员必须在现行制度下,才能进行工作。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