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防疫 粵港跨境貨車周五前須裝衛星定位

2020-08-03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廣東省交通運輸廳發布緊急通知,指為了加強粵港跨境貨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跨境貨車要在周五前,安裝具有行駛記錄功能的衛星定位裝置。

  通告指,做法是為了加強粵港跨境貨車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時掌握車輛運行軌跡。已按海關要求安裝衛星定位裝置的粵港跨境貨車,可不重覆安裝,數據傳輸對接工作後續再明確;安裝工作要在星期五前完成。通告强调,衛星定位裝置主要是採集車輛運行軌跡等信息,用於疫情防控工作,不涉及司機個人隱私。

  安裝工作由深圳市相關部門負責組織實施,掌握粵港跨境運輸企業和車輛清單,將跨境車輛的衛星定位數據接入深圳市交通運輸局監管平台,再上報至省的道路運輸車輛衛星定位數據管理系統。

  通告要求各地市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加強對屬地跨境貨運企業的日常監督檢查,打擊不按規定安裝使用衛星定位裝置、屏蔽篡改偽造衛星定位數據等違規行為。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