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全港學校如期開學 面授課程暫停

2020-08-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雖然疫情仍會持續一段時間甚至跨越暑假,教育局仍決定全港學校可按其原先擬定的日期展開新學年,包括8月開學的國際學校及幼稚園,以及9月開學的中小學及特殊學校;但基於疫情嚴重,所有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將暫停,直至另行通告。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3日)表示,除了早前推行、支援清貧學生購買電腦裝置的措施外,政府向清貧家庭發放上網費津貼,並會與學校商討購買並向學生借出「WiFi蛋」(無線網絡路由器)。同時,亦會繼續密切留意疫情發展,疫情減退時會盡快公布回校上課日期及安排。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教育局早前公布全港學校不會早於本月17日上課。昨日,楊潤雄公布有關最新安排,決定全港學校可按其原先擬定的日期展開新學年,惟所有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將會暫停直至另行通告,期間學校可用其他模式,包括網上課堂進行教學,讓學生在家中學習。有關安排亦適用於提供非正規課程學校,包括補習學校。

  他說,雖然學生暫時不可回校上課,但學校從新學年開學日開始,須保持校舍開放,讓家中缺乏人照顧的學生回校,學校亦須安排適當人手照顧返校的學生、處理基本及必需的校務及家長的查詢。

  

  楊潤雄。資料圖

  至於何時能夠回復面授課程,楊潤雄說難以預計,但屆時以分階段復課方式會較穩陣妥當,至於分階段相距的時間,會考慮比5月復課時為短,會與業界商討。至於老師是否需要進行病毒檢測,就要整體考慮,如果本港未來會進行大型檢測,會按情況再作決定。

  為清貧學生提供電腦及網費資助

  至於支援有需要清貧學生網上上課,楊潤雄稱教育局已發信再向學校說明,自3月起,關愛基金援助項目已因應疫情作出彈性安排,接受所有推行電子學習的公營中小學,為合資格學生申請購買流動電腦裝置。他希望學校能預早籌謀,盡早為有需要中小學生申請關愛基金資助。此外,政府亦有向合資格家庭發放上網費津貼,支援清貧家庭學生使用市場上由固定或流動電訊服務營辦商提供的基本互聯網服務。教育局也會與學校商討靈活運用不同津貼,購買並向有關學生借出流動數據卡及無線網絡路由器(「WiFi蛋」),以便清貧學生在家進行電子學習時使用。他又強調,同學在家學習並不等同必須採用電子學習,尤其是對於年紀較小的幼稚園學生,一些簡單的工作紙或閱讀可能更為有效,可保障幼兒眼睛的安全和健康。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