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限聚令口罩令延至11日

2020-08-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特區政府昨公布,二人限聚令、室內外公眾地方需要戴口罩、食肆禁止晚市堂食、健身中心等表列處所暫汀業的規定,會延長多7天,直至8月11日。政府發言人提醒,現時新冠肺炎疫情在社區大規模爆發的風險最高,呼籲市民盡量留在家中,減少不必要的外出。

  政府發言人表示,政府公布將就《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及《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第599I章)下的指示及指明刊憲,以延續現行已實施的社交距離措施。

  食物及衛生局發言人亦表示,考慮到最新的公共衛生風險評估,特別是近期個案顯示涉及不佩戴口罩的活動和不同社交活動所帶來較高的風險,認為現時需要延續在第599F章、第599G章及第599I章下實施的社交距離措施,包括要求餐飲業務在指定時段停止提供堂食、繼續關閉表列處所及要求任何人在進入或身處任何公眾地方時須一直佩戴口罩。

  食肆禁晚市亦延長7天

  餐飲業務方面,每天下午6時起至翌日早上4時59分,負責人須停止售賣或供應供在有關業務的處所內進食或飲用的食物或飲品。受影響處所將可繼續以外賣及外送方式售賣或供應食物及飲品。餐飲處所的顧客數目,在任何時間均不得超過該處所通常座位數目的一半,並不得有多於二人同坐一桌。任何餐飲處所內的桌子擺放布局,須確保任何兩張可供顧客使用或顧客正在使用的桌子之間,至少有1.5米距離,或設有隔板作出有效分隔。

  要停止營業的表列處所包括:遊戲機中心、浴室、健身中心、遊樂場所、公眾娛樂場所、派對房間、美容院、夜店或夜總會、卡拉OK場所、麻將天九耍樂處所、按摩院、體育處所,以及泳池。

  政府呼籲,市民繼續盡量留在家中,減少不必要的外出,減少外出用膳,避免不必要的社交活動,包括私人聚會,不要鬆懈,減低社區傳播以至切斷社區傳播鏈。

  

 

圖:中新社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