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創富】兩家疫市賺錢的美國電商

2020-08-04
来源:香港商報

  在COVID-19疫情爆發前,電商業務就發展迅速,相對傳統實體店的零售生意卻停滯不前。電商具有一定的優勢,因為成本較低,而且能夠進入更大的市場。疫情爆發後,電商更取得令人矚目的增長。根據eMarketer.com的數據,2020年美國電商銷售額將激增18%,達到7097.8億美元,並將達到美國零售總額的14.5%的歷史新高。

  之前我在美國的祖母來香港渡假。她告訴我,美國有很多人不外出留在家,她也使用更多的電商服務,這改變了她的生活方式,從而知道一些電商公司創造了新的機會,我想每個人都知道,而我想分享她經常使用的電商公司/股票給大家:

  (一)Chewy

  Chewy(CHWY)是美國寵物食品相關品的在線零售商,總部位於佛羅里達州的達尼亞灘。2017年,PetSmart以33.5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Chewy,這是當時有史以來最大的電子商務業務收購。Chewy於2019年完成首次公開募股(IPO),籌集了10億美元,是寵物主人的首選,其最近的價格表現反映了其強勁的業務發展勢頭。

  自3月初觸及年初至今低點以來,Chewy已上漲約130%。由於居家人數增加,Chewy的電子商務平台,在疫情期間已從對寵物相關產品的需求激增中受益。例如,Chewy的客服代表會就7歲左右小狗應服用哪種補充劑提供指導。並且該客服是提供的24/7服務。這些互動成為了Chewy加強其客戶關係的一種方式。市場預計該公司本季度每股收益為負0.16美元,比去年同期的負0.21美元有所改善。此外,CHWY對本季度的共識收入估計為16.4億美元,表明同比增長41.9%。

  (二)Carvana

  Carvana(CVNA)是二手在線汽車交易平台,自3月19日觸及52周低點22.16美元以來,一直在上漲,這是由於疫情導致市場崩盤所致,到目前為止已經上漲了560%以上。Carvana位於亞利桑那州坦佩,以其多層汽車自動售貨機而聞名。

  據報道,2018至2020年Carvana是美國增長最快的二手車經銷商。這種勢頭可以歸因於Carvana積極採取的措施,由於越來越多的人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帶旺二手車經銷市場,而Carvana在線機制正從這一趨勢中受益。Carvana的創始人兼CEOErnieGarcia表示:「今季度,我們實施了非接觸式交付,以提供最安全,最輕鬆的購車體驗。作為在線購車的先驅,我們為在客戶行為變化加速中引領行業而感到自豪。」

  希望讀者也可以從日常生活中發掘一些類似的優質電商股。

  東驥基金管理董事總經理龐寶林(逢周二刊出)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