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黃金時計 奢華名貴

2020-08-04
来源:香港商報副刊

近日金價突破歷史高位,搶盡金融市場焦點。黃金,從來是高貴、奢華的代名詞,瑞士名表品牌百達翡麗今年推出的三款時計,其中一款就是以黃金表殼作為主題。三款時計均糅合了傳統與革新元素,精工外表與貼心功能兼備,貫徹品牌造詣登峰的製表工藝。   文:Carick 

5270J-001腕表以黃金表殼搭配啞光朱古力啡色鱷魚皮表帶,別具品味。

百達翡麗的三款新時計,編號5270以經典萬年曆計時秒表重新設計,改以黃金外貌示人,貴氣非凡;同屬重新演繹的5370,換上藍色大明火琺瑯表面,煥然一新;至於編號5303的新款腕表,則是品牌首款於表面展露打簧裝置細節的三問時計。

經典款式換上金衣裳
5270傳承品牌1941年的經典款式(編號1518),2018年推出乳白金色表面搭配鉑金款式,以及金質「水滴」形表鏈搭配玫瑰金款式。今年這個編號加添了新成員5270J腕表,並首度以黃金表殼示人。新表殼為這款時計添上一襲典雅衣裳,搭配凹面表環與雙層表耳。銀調乳白色表面配以黃金巴頓式刻度和葉形指針,清晰易讀。萬年曆顯示布局有序,包括6時位置的指針式日期顯示,12時位置的星期及月份雙顯示窗,兩個展示日/夜和閏年周期的圓形顯示窗,以及典型的月相顯示窗。CH 29-535 PS Q機芯是首款完全由品牌研發製造的萬年曆計時秒機芯,它擁有傳統結構(橫向離合器、導柱輪和人手上弦裝置),同時配搭6項專利技術,兼備纖薄的年曆裝置。機芯透過寶石玻璃表殼底蓋清晰可見。編號5270J-001腕表搭配啞光朱古力啡色鱷魚皮表帶,表帶由人手縫製,呈現方形紋理,黃金摺疊扣貫徹貴氣。

5270J-001腕表6時位置設有指針式日期顯示窗。

5270J-001腕表12時位置的星期及月份雙顯示窗。

藍色琺瑯表面成熟沉穩
5370腕表在2015年面世,是品牌首款基於CHR 29-535 PS專利機芯製成的雙針計秒計時秒表,搭配鉑金表殼和黑色琺瑯表面。今年5370P以全新藍色大明火琺瑯表面登場,表面塗上夜光物料,搭配白金寶璣式數字,令小時和分鐘展示清晰。計時秒裝置和中央的雙針計秒指針,加上白金30分鐘瞬跳計算器指針及表面上的白色計時秒印製刻度,令計時資料一覽無遺。兩段式計時秒機芯設有兩枚按鈕,用於操控三個計時秒功能,另有一枚按鈕位於表冠,用於啟動與停止雙針計時秒針。這款人手上弦時計兼備傳統特色,採用了導柱輪控制和橫向齒輪離合器。表殼經拋光處理,配搭凹面表環和表側磨拭加工凹槽,加上亮麗深藍色鱷魚皮表帶和鉑金摺疊扣,營造成熟沉穩風格。

5370P-011腕表的藍色大明火琺瑯表面,配以添上夜光塗層的金葉形指針。

5370P-011腕表的方形紋理鱷魚皮表帶由人手縫製。

5370P-011腕表表冠的按鈕可用以啟動及停止雙針計時秒針。

三問陀飛輪功能複雜
編號5303三問陀飛輪腕表,在2019年以限量版形式面世,如今設計略加變奏,以5303R-001型號示人。這款新時計功能複雜,擁有開放式結構,可細賞敲錘及音簧等三問裝置的運作細節。在表面6時位置的小三針附屬顯示盤指針下,陀飛輪支架背面的精密結構盡收眼底,光亮的鋼製部件與玫瑰金光底板均富有藝術美感。R TO 27 PS人手上弦機芯外表經細意改造,突出了鏤空的獨立部件。在機芯部件的人手加工環節中,沿用多項前人傳承下來的精巧工藝,包括在底板上加添日內瓦條紋裝飾、凹槽部分添上鱗狀飾紋,以及在報時敲錘加添圓形磨拭加工效果。玫瑰金表殼流露高雅格調,表環寬闊並經打磨處理,表側和表耳均搭配白金葉子嵌花圖案。表殼左側備有白金滑動桿,用於啟動三問功能。寶石玻璃表殼底蓋展露機芯,配以白金鏤空環形外框,盡顯此型號的剔透美感。

5303R-001是品牌首款於表面清晰展示敲錘與音簧的三問腕表。

5303R-001腕表的寶石玻璃底蓋,展露機芯四周的白金斜面外緣。

 

[责任编辑:副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