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濫用覆核阻抗疫 鄧竟成:市民要擦亮眼睛

2020-08-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長洲覆核王郭卓堅在疫情危急關頭再次入稟申請司法覆核,圖阻撓行政長官早前押後立法會選舉一年的決定。全國政協委員、前警務處處長鄧竟成表示,郭卓堅重施故技,濫用司法程序,浪費公帑,無非是為了營造反對聲音,延續攬炒派繼續「攬炒」的圖謀。他呼籲,在這疫情嚴峻的危急關頭,全港市民必須擦亮眼睛,絕對不要讓攬炒派的覆核鬧劇得逞。

  鄧竟成。資料圖

  鄧竟成稱,郭入稟的核心理據是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動用緊急法延後立法會選舉,是將立法會任期「由4年變5年」,所以違反了基本法第69條關於立法會任期為4年的規定。他解釋稱,郭卓堅這一理據存在重大事實錯誤,因為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援引緊急法並不是將立法會任期由4年改為5年,而是將立法會選舉時間押後1年。

  鄧竟成說,事實上特區政府押後選舉的決定是合法合理合情,是特區政府在抗疫的嚴峻情況下對全港700多萬市民的責任承擔。他表示,迄今己經有超過110萬人聯署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押後選舉。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