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評】創業板沖高回落滬指漲0.2% 農業板塊表現強勢

2020-08-05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8月5日,星期三,农历六月十七。今日三大指数早盘低开,短暂走低后,走出逐波攀升。创指、深成指率先翻红。临近上午收盘,沪指也翻红。午后,指数震荡盘整格局,三大指数全部红盘报收,其中创业板指涨近1%,走势最强。盘面上,半导体、黄金板块受到盘中消息刺激早盘高开,疫苗板块低开后逐步拉升,军工板块再度回暖。农业股持续走强权重板块较弱,市场涨停家数超百只。

  截止收盘,沪指报3377.56点,涨0.17%,成交额为5265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6049亿元);深成指报13960.93点,涨0.72%,成交额为6703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7679亿元);创指报2860.24点,涨0.97%,成交额为2293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2587亿元)。 

  消息面:今日,最高人民法院就加强著作权和与著作权有关的权利保护征求意见。意见提出,有效加强新兴领域的权利保护。适应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高新领域的技术发展,积极回应司法保护新需求,处理好著作权客体的相对封闭性与权利的相对开放性的关系,依法妥善审理体育赛事网络直播、网络游戏直播等相关的新类型案件,促进新兴业态规范发展。  

     此外,值得关注的产业方面,中国有色金属协会锂业分会秘书长张江峰称,2020年国外锂精矿产量将大幅减少,受新冠疫情影响,锂盐产量略有降低。上半年碳酸锂、氢氧化锂及金属锂的价格持续走低,主要原因在于市场需求增速不及预期,锂盐生产企业库存较大等。澳洲锂个别矿山企业已出现破产或资产重组,多数矿山及锂盐等上游企业扩产动力也有放缓,控制扩产节奏,价格继续下跌空间在不断缩小。

  继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超预期上升之后,7月主要宏观数据有望继续改善,将进一步印证经济复苏提速。市场普遍预测,下周即将出炉的7月消费增速将实现年内首次转正,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增加值同比也将延续回升态势,生产和需求全面复苏。

    机构看盘:

      国海证券表示,行业迎来十三五收官之年和国防建设关键节点,订单有望大量释放,支撑业绩持续增长;估值角度,当前板块整体估值水平虽有所回升,但仍处于近六年来相对低位,具备向上的空间;改革角度,持续深化下,资产证券化和股权激励等改革举措与上市公司关联性更强,改革利好逐渐显现。

  巨丰投顾认为8月开门红显示市场仍有上涨动力。周二,A股上攻步伐放缓,显示箱体上沿压力较大;早盘金融股的异常拉升并未能够带动股指冲破箱体顶部,反而加剧了调整压力,生物疫苗、冷链物流、军工、芯片等高位股纷纷跳水,周一暴涨7%的科创板大幅回撤;午后金融地产继续拉升,未能带领市场走出调整。盘后,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获得重磅利好政策扶持,周三相关个股大幅高开,但金融股补跌,市场延续调整格局,军工、科技股表现强势。中报行情已展开,建议逢低关注国资改革、新能源汽车、新基建等景气度向上以及确定性较高的板块,避免追涨杀跌操作。

  广州万隆认为,指数预计震荡偏强为主。虽然高位股日内出现了一定修复,但市场情绪已进入下降周期,对高位股仍需警惕。从盘面看,热点较为凌乱,基本是大主线缺失后,各种支线轮动的局面。从盘面来看,机构主导的主线及个股依旧最强。面对这种盘面,优选策略还是跟随机构起舞,抱团机构主导的业绩趋势股、成长股、行业龙头等,这可能是后市把握住结构性行情的关键。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