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哈原油管道上半年向中國輸送原油超534萬噸

2020-08-06
来源:新華社

  【香港商報網訊】今年上半年,中國第一條陸路進口的跨國原油管道——中哈原油管道向中國輸送原油534.15萬噸,原油輸送量保持穩定。中哈原油管道是中國石油在中亞及俄羅斯地區投資建設的第一條管線,全線總長2800多公裏,被譽為「絲綢之路第一管道」。

  天津電網最大負荷創曆史新高

  8月3日13時56分,天津電網最大負荷達到1552.8萬千瓦,創曆史新高。據分析,天津地區近日持續出現高溫高濕天氣,居民空調等制冷負荷顯著增加。與此同時,隨著複工複產和複商複市加快,工商業用電需求增長明顯。這些都拉動了電網負荷持續攀升。

  上半年中越(南寧-河內)跨境直通班列開行88列 同比增長107%

  今年上半年,西部陸海新通道物流規模快速增長,產業集聚能力不斷加強。其中,中越(南寧-河內)跨境直通班列累計開行88班,同比增長107%;憑祥友誼關口岸出入境貨物146.27萬噸,同比增長5.99%。西部陸海新通道位於西部地區腹地,在區域協調發展格局中具有重要戰略地位。

  中國企業投產鈣鈦礦光伏電池生產線 2020計劃生產超20萬平方米

  由杭州纖納光電科技有限公司投資的鈣鈦礦生產線日前在浙江衢州正式投產,預計2020年計劃產量將超過20萬平方米光伏發電玻璃。鈣鈦礦光伏電池是一種新型人工合成的光伏材料,具有非常優異的光電轉化率,原料豐富、成本低廉、生產環保。鈣鈦礦材料可以制作成輕薄柔軟的太陽能電池,安裝在汽車、手機、屋頂、玻璃幕 上等。

  河南整合設立文化旅遊融合發展基金

  河南省財政廳日前印發《河南省文化旅遊融合發展基金實施方案》,由省財政統籌安排資金、整合現有基金,設立河南省文化旅遊融合發展基金,構建多元化資金投入機制,促進文化旅遊融合發展。方案明確,基金投資方向為支持文化產業、旅遊業與相關產業融合發展。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