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雙標!美衛生部長訪台竟不用隔離

2020-08-07
来源:中國台灣網

  【香港商报网讯】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阿扎将于9日访台,期间将会见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外事主管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卫生福利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并与岛内医疗卫生专家对谈,还将发表大型演讲。然而,在岛内疫情反复的当下,阿扎一行却不用隔离,此事在岛内炸锅,台湾媒体人愤批“台湾人的命不是命吗?”

  据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辩称,访团除了将搭乘专机赴台、提供搭机前3天的检验阴性报告,抵达后也会在机场进行采检,在台期间全程团进团出,避免外界接触,因此无需隔离。他称,未来若是有一样重要的人物到台短期停留,都可考虑采用这种所谓“外交泡泡”的模式。台媒报道称,阿扎访台将创下岛内免隔离首例。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阿扎

  此事在岛内炸锅。台湾资深媒体人董智森质疑,美国高官是全身散发火光、百毒不侵、刀枪不入吗?他怒批,台湾人的命不是命吗?万一被感染怎么办?

  国民党民意代表吴斯怀与陈以信批评,陆配及其子女迄今无法返台,民进党当局却为美国政要赴台检疫流程大开方便之门。吴斯怀质疑,万一蔡英文及蔡办重要官员染疫谁来负责?

  台湾防疫学会理事长王任贤痛批,显然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所说的缩短检疫时间会造成防疫破口根本不成立,呼吁民进党当局不要再自欺欺人,不能一边让美国人走后门,而“小明”、陆生、陆配却仍然被拒于门外。

  台湾网友也纷纷留言表示不满,“美国疫情真的严重!这样也能放进来,是想要找防疫破口吗?”“又是双标做法”。

  台湾《中国时报》发文指出,防疫何等大事,岂能因为美国部长到访,就让防疫靠边站。大陆防疫堪称全球最严,台湾却处处设置关卡;美国疫情泛滥,台湾却大开方便之门。民进党当局遇到美国政策就转弯,实在令人感叹。

[责任编辑:黃鶯]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