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嘲美「辦事粗疏」 表示可主動注銷美國簽證

2020-08-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對於美國宣布所謂制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下午在社交網站Facebook帖文,質疑美方將申請簽證資料交財政部有違人權,並指其訪美簽證有效期到2026年,「既然本不嚮往到這個國家,看來也可主動註銷了」。被列入美國所謂制裁名單中的多位香港官員8日表示,美所謂制裁反令他們更堅信所做正確。

  林鄭在帖文中表示,美方公布的個人資料中,顯示其住址是山頂白加道的VictoriaHouse,即政務司司長的官邸,她質疑負責的美國官員連行政長官是住在上亞厘畢道的禮賓府(GovernmentHouse)也不知道。針對有些官員的特區護照號碼被披露,有些則沒有,她寫道,「難道我的同事連特區護照也沒有嗎?這些辦事粗疏就令我想起當年美國政府向特區政府提出要引渡斯諾登(EdwardSnowden),但交來的文件把他的全名都搞錯了。」

  對於其住址出錯的原因,林鄭相信負責的美國官員是用了其2016年6月以政務司司長身份訪問美國時申請入境簽證時的資料,而忘記更新;至於護照號碼沒被披露的同事,可能是近年都沒有申請訪美簽證。她認為,若推測準確,把因申請簽證的個人資料交給財政部門作入境以外的用途,有否違反人權的保障,值得商榷。

圖:Facebook@林鄭月娥

  鄭若驊:為國家服務光榮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是保障14億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利益,並保障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有機會為國家服務是我的光榮。美國動用這種絕望和非法的制裁手法,進一步加強我認為我一直處事正確的信念。與祖國和全國人民相比,我的個人利益毫不重要。為國家服務我感到自豪,維護國家安全之心亦堅定不移。有國家作為強大後盾,我不會被嚇倒,美國所謂的制裁行動是徒勞無功的。」

  李家超:維護國安天公地義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美國本身有大量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卻拿香港國安法為藉口,充分反映美國的雙重標準和虛偽。他強調維護國家安全是天公地義的事,想用所謂制裁作恫嚇,不會得逞。

  曾國卫:制裁毫無意義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卫表示,美國所謂制裁,簡直是自欺欺人,對他不痛不癢、毫無影響、毫無意義。他對美國的霸凌行為、雙重標準司空見慣,質疑對方自稱民主國家,所謂尊重人權,卻公然肆意對人「起底」,簡直是流氓行徑。他表明政府不會被美國嚇倒,將繼續反對及排除一切破壞國家安全、干擾國家內政的外部勢力入侵。

  陳國基:毫不畏懼

  香港國安委秘書長、特首辦主任陳國基表示,美國的所謂制裁,正好讓香港市民,特別是那些對美國仍存幻想的人,看清楚美國政府的無理和橫蠻。

  他說,「我和我的家人毫不畏懼。我非常榮幸有機會在這個職位服務,我定竭盡所能,一切以國家和香港的利益為依歸。」他強調未來定不忘初心,堅決維護香港的安全和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的實踐不變形、不走樣。

  鄧炳強:維護國安是責任及榮譽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表示,維護國家及香港安全,是其責任及榮譽,強調外國制裁對其毫無意義,他會繼續專心做好維護國家及香港安全的工作。

  盧偉聰:極度遺憾憤慨

  已經退休的前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稱,世界上任何國家的警務人員均有責任維護國家安全,確保社會秩序及公共安全,對於美國政府蠻不講理、不公平的制裁,表示極度遺憾和憤慨。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