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政團譴責美無理制裁

2020-08-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針對美國宣布所謂「制裁」多名中國內地與香港官員,本港多個政黨和團體均發表聲明,對此表示強烈不滿,質疑其指控毫無理據,是為了配合特朗普政府及其反華政客壓制中國發展的思路,為特朗普個人選舉利益增加政治本錢,對美國政府這種橫蠻無理的霸權行為予以強烈譴責。

  民建聯表示,任何國家都有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及領土完整的權利,各國亦普遍制定國家安全立法以保護國家安全;香港各界及廣大市民歡迎及充分支持中央訂立制定香港國安法,彌補本港長期以來存在的法律漏洞,亦肯定中央政府及特區政府對「一國兩制」能繼續行穩致遠及保障香港的長治久安的決心。

  民建聯斥美傲慢無恥

  民建聯批評美國政府一而再地炒作香港議題,干涉香港事務及中國內政,惡言污衊「一國兩制」在本港健康有效運作的事實,以及破壞不干涉內政的國際關係準則,傲慢無恥地暴露出其霸權主義及雙重標準。

  工聯會指國安法有效止暴制亂


  图:中新社

  工聯會表示,有關官員代表國家執行國策和法律,是理所當然,所謂「制裁」實際就是針對中國。工聯會指出,全國人大常委會6月30日審議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及時有效制止香港「黑暴」事件,讓社會恢復秩序,市民人身安全得到保障,經濟活動正常運作,令政府和市民全心全意投入防疫抗疫工作,而香港國安法的實施,解決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存在的法律漏洞,有效止暴制亂,保障「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有助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經民聯反對干預中國內政

  經民聯認為,美國的「制裁」已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對此表示強烈反對。經民聯指出,世界各國都有制定法律保障本國安全,香港國安法填補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制度漏洞,有效維護社會秩序,使市民生活重回正軌,質疑美國此舉是一種赤裸裸的霸權行為,敦促美國停止這種損人不利己的行為,以免對中美關係及經貿合作造成更大的傷害。經民聯表示,如今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各國和地區全力抗疫,確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是壓倒一切的頭等大事。

  新民黨不容美粗暴干預

  新民黨表示,美國今次想借反對香港國安法的實施,打壓香港及「一國兩制」發展,損害港人利益。該黨促請美國不要扭曲香港的憲制地位,不應干預香港內部事務,打擊「一國兩制」及香港高度自治。新民黨指出,香港的民主進程是香港內部事務,香港的和平、安全和穩定是中央及特區政府負責的事,美國根本無權置喙,亦不容他們粗暴干涉。

  新社聯促美停止詆毀抹黑

  新社聯強烈譴責美國無理「制裁」香港,無視持續多時的暴亂和恐怖行為對香港帶來的極大傷害,無視香港特區須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新社聯指出,美國自身有歷史悠久及涉及國家安全的多條法例,在國家防衛及安全領域上也有最全面的司法實踐,並不斷持續進行修訂和補充,質疑美國雙重標準,要求對方停止所有詆毀、抹黑香港特區和中央政府的惡意行為。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