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狠批美卑劣行徑

2020-08-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美國宣布對香港和中國內地11名官員進行所謂「制裁」,引起各界劣評。多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均強烈譴責美方粗暴干預中國事務。他們認為美方的「制裁」對中國及香港沒有法律效力,質疑外國政客此舉是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重申實施香港國安法是合情、合法、合理。

  曾偉雄指警隊不會被嚇怕

  全國政協委員、警務處前處長曾偉雄斥責,美國的行徑是不折不扣的霸權行為。他形容香港警隊是一支專業和優秀的執法隊伍,公正無私、無畏無懼,相信現任處長和警隊不會被美國制裁嚇怕。他說,香港自回歸23年來,一直未有完成國家安全立法工作,讓一些國家利用此法律漏洞,公然插手特區事務,甚至作出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自香港國安法在7月公布實施後,有效地堵塞這漏洞,令這些國家不能重施故伎。他相信中央會統籌並及時作出合適的反制,捍衛國家的主權和尊嚴。

  魏明德姚志勝批干預港事務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金融發展協會主席魏明德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美國粗暴干預香港事務。他說,香港國安法是中國和香港的事務,而全世界任何國家和地方都有權訂立保護國家的法律,認為所謂「制裁」對相關官員影響不大,相信中方完全有權作出對美國有關人士同等的反制。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表示,美方的所謂「制裁」,是惡意針對香港國安法,也是對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的粗暴干涉,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行徑野蠻卑劣,荒謬無理,必須予以強烈譴責。他重申香港國安法是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和繁榮穩定的定海神針,形容美國政客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張目的不良居心已昭然若揭,他堅決支持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作出反制,堅決支持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相關官員做好落實香港國安法的工作。

图:中通社

  陳曼琪蔡毅斥野蠻霸權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律協創會會長陳曼琪表示,美國的「制裁」及野蠻侵犯官員個人私隱的行為,反映其霸權及獨裁,但此舉對中國及香港沒有法律效力。她續說,「美國只許自己發展獨大,不容中國和平崛起強大。美國為保自身利益打壓中國,扭曲抹黑中國合法合理維護國家安全行為。美國為打壓中國,顛倒是非黑白,背棄其一直真誠奉行的理念價值,以滿口扭曲平等、和平、自由及民主的謊言打壓中國,將會自食其果。」陳曼琪斥責美國野蠻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及中國香港事務,抹黑香港國安法,企圖藉擾亂香港的繁榮穩定,阻止中國發展速度,以保護其自身利益。她認為美國的圖謀不會得逞,只會害人終害己,呼籲美國在香港的代理人必須認清事實,不要被利用出賣國家,愧對國家祖宗。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形容美方的做法野蠻,有違國際公約。他認為美方此舉是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試圖破壞「一國兩制」,企圖借香港來壓制中國。他重申推動香港國安法及延遲立法會選舉,都是合情、合理、合法的安排。

  葉國謙王庭聰諷自暴其醜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直言,美國此舉反映其霸權主義,行為形同強盜,不僅無恥、無理,而且狂妄自大。他重申香港國安法保障了國家安全,特區政府因應疫情延遲立法會選舉,兩者同樣與美國無關。他指出,現時的中國已不是如九十年代般弱勢,如果有人以為此舉可令中國屈服,只是癡人說夢,自暴其醜,相信中央會在適當時候作出反制措施。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工商總會主席王庭聰認為,美國多次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是企圖製造事端,想將香港變成一個「戰場」。他認為這些卑劣手段不會阻礙香港實施「一國兩制」、實施香港國安法的決心。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