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多團體抗議美國霸權打壓

2020-08-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美國財政部宣布所謂「制裁」11名中國內地及香港官員,嚴重干預中國和香港內部事務,惹起市民憤怒,昨日由上午11時至下午4時共有12個團體和市民前往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表達不滿。

  昨日參與示威的團體,包括民建聯、工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同心護港、香港正義大聯盟、香港善美大聯盟、反美大聯盟、沙田各界大聯盟、西貢居民、將軍澳居民、東方之珠,以及兩批自發組織的香港市民。他們高舉橫額,並高叫「抗議美國干預中國內政」等口號,期間有人焚燒印有美國總統特朗普肖象的紙張,寓意特朗普今次是引火自焚。

  「制裁理據」完全無理

  民建聯副主席兼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表示,美國所謂「制裁理據」完全是無理指控,明顯是配合特朗普政府及其反華的政客壓制中國發展的思路,為特朗普個人選舉利益增加政治本錢。

  工聯會抗議美國無理干預香港事務。記者馮瀚文攝

  工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發言人梁子穎表示,香港是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包括美國在內的任何國家都無資格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美國今次的所謂「制裁」,不僅是另一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的行徑,更是美國反華勢力與香港「攬炒派」勾結亂港的實證,行為極度可恥和虛偽,大部分香港人對此都會感到憤怒。

  同心護港發言人曹達明說:「中國官員已回應他在美國無任何資產,請特朗普不要這麼自大,以為人人都會在美國投資,我相信香港官員也不會在美國有什麼資產,特朗普這種所謂『制裁』根本是自我興奮、自說自話的小丑把戲,毫無實質意義。」

  市民自發到美國總領事館抗議,不滿美國霸權行為。記者馮瀚文攝

  香港國安法讓社會復常

  反美大聯盟發言人黃引祥說:「我們香港人民和美國人民一直都很友好,請特朗普不要傷害中美兩國人民之間的感情,為了提高自己在大選中的勝算,製造事端,損害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違反兩國人民的核心價值。」

  沙田各界大聯盟陳先生表示,去年香港市民受盡「黑暴」影響,幸得中央果斷推出香港國安法,令社會逐漸回復正常。他認為香港國安法是大部分市民歡迎的法律,是社會安定繁榮的定海神針,絕對不是特朗普和一些美國政客描述的那樣,希望國際社會看清楚美國的霸權主義。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