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促美盡快撤銷錯誤決定

2020-08-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本港商界均對美國所謂「制裁」表示不滿。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中出)昨日發表聲明,批評特朗普政府的做法,是罔顧事實、無視法理、倒行逆施的強盜邏輯,嚴重傷害了中美兩國人民的感情,破壞了多年兩地友好的貿易往來,也無助於其嚴重困境的國內政情,只能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中出感謝不畏霸凌官員

  中出表示,在過去一年,以美國為首的一小撮國家一些勢力支持策劃下,香港社會遭到嚴重摧殘,人民生命安全受到嚴重威脅,香港法治蕩然無存,國家安全更成為香港的短板。香港國安法的制定,迅速扭轉了香港災難的繼續,形容香港國安法是順應民心,奠定了香港長治久安的基石。不過,特朗普卻無視香港的情況,竟把縱暴行為說成是暴力分子的「人權和言論自由被中國侵犯」,反映美國才是橫行霸道的強盜。

  中出相信,特朗普簽署的制裁行政令,將激起14億中國人民的心,更加果斷有力地在香港落實國安法,懲辦為美國顛覆中國政府和特區政府服務的叛國者和犯罪分子。對於多名被「制裁」官員先後表達其不畏霸凌,忠誠於國家和特區的心,中出表示感謝,相信他們為祖國和香港的承擔和貢獻將永留史冊。

图:中新社

  中總稱美商亦受嚴重影響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則表示,美國的「制裁」十分橫蠻無理,嚴重干涉中國內政,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損害中美關係,對此表示堅決反對。該會指出,美國無視本港暴力行為對市民大眾、以至包括美國企業在內的工商各業營運所帶來的嚴重影響,呼籲美方盡快撤銷錯誤決定,停止任何干涉中國內政、損害國家和香港利益的言行。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