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民調大幅落後 情報機構直接「甩鍋」中俄

2020-08-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綜合外媒消息,當地時間7日晚間,特朗普在美國新澤西州貝德明斯特召開記者會,對中國問題,又是不假思索,張口就來。而實際上,經濟學人雜誌當天公布的最新預測則指,美國總統特朗普在11月3日大選的選情不樂觀,僅有2%的幾率贏得過半數選票,估計會獲得45.5%的選票;至於贏得大多數選舉人團幾率,也只有10%。

  称「拜登當選即中國統治」

  在當天記者會上,特朗普被問到,「今天有情報人員表示,俄羅斯已在干預大選讓拜登落選,而中國也在考慮用方法讓你敗選,你對此相信嗎?」特朗普回應道,「在選舉中,中國希望特朗普輸給瞌睡蟲拜登,他們做夢都想統治我們的國家。如果拜登是總統,那中國就將統治我們的國家」。

  此外,針對俄羅斯支持自己連任的說法,特朗普在會上辯解稱,俄羅斯最不想見到的人就是自己,「沒有人比我對俄羅斯更加強硬」。

  特朗普還對記者表示,若他在大選中獲得勝利,將會儘快與伊朗和朝鮮達成協議。特朗普不忘吹噓稱,若他當初在2016年大選中沒能勝選總統,那麼美國與朝鮮早就爆發了戰爭。

图:路透社

  隨着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日益臨近,所謂「外國干預美國總統選舉」的傳言甚囂塵上,中國也成了該傳言的主要攻擊目標。美國國家反情報和安全中心主任威廉?埃瓦尼一口咬定中國、俄羅斯、伊朗正試圖對今年美國總統選舉施加影響,聲稱中國不希望特朗普連任是因為特朗普「難以預測」,俄羅斯則將詆毀拜登以支持特朗普連任,而伊朗可能會在社交媒體上傳播虛假信息,在美國製造分裂。

  民調:特朗普勝算僅2%

  經濟學人雜誌是每天透過全國及各州的民意測驗,以及其他因素作出相關預測,這些因素除了支持度外,也考慮影響這個支持度的事件;這種選舉預測模型是由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教授格爾曼及希迪曼斯合創,較接近現實,預測的準確度也較高。

  根據選舉模型預測,篤定成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前副總統拜登,在獲得222張至434張選舉人團票之間徘徊;特朗普則為104張至316張;兩人打成平手的幾率僅有1%,因此選舉模型認為拜登極大可能在選舉人團票方面擊敗特朗普。

  CIA:無證據TikTok不安全

  【又訊】而當美國以所謂「國家安全」為由圍獵TikTok之際,《紐約時報》7日一則報道稱,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近期得出的評估結果認為,沒有證據顯示中國政府從TikTok處獲取用戶數據。此前,特朗普政府一直無端指責TikTok向中國政府提供數據。

  在《紐約時報》看來,TikTok長期面臨的難題來自教育方面,有人擔憂約有數百萬未成年人和青少年因這款軟件內的一些「病毒視頻」而沉迷其中。但當近期CIA被要求評估TikTok的是否也是一個「國家安全問題」時,得出的結果卻十分模棱兩可。

  據彭博報道指,特朗普下令禁止美企與騰訊旗下微信做生意,此舉或間接損害蘋果iPhone在內地的銷售。

  報道指,由於特朗普的行政命令將禁止所有涉及微信的交易,這將促使蘋果AppStore要把微信下架。然而微信對內地民眾的日常生活至關重要,是十幾億人的首選應用程序。如果iPhone無法使用微信,在中國和亞洲其他地區的消費者就可能不願意購買iPhone。報道援引一個用戶調查,是會放棄iPhones還是放棄微信,結果顯示受訪者中選擇放棄iPhone的人數是放棄微信的20倍。

  另據最新消息稱,蘋果將從iPhone12系列開始,加入對北斗導航的支持,而之前的iPhone並不支持這個功能。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