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魯特逾萬人示威 要求爆炸擔責官員辭職

2020-08-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黎巴嫩贝鲁特港口仓库大爆炸引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星期六有过万民众在贝鲁特市中心上街示威,他们不满政府未有妥善处理存放在仓库的大批硝酸铵而导致爆炸,要求负有过失责任的官员全体辞职,有人甚至提出要将他们问吊谢罪。事件导致1名警员在衝突中死亡。

        示威者衝击多幢政府建筑物及国有银行,一批包括退役军官的示威者衝入外交部大楼,焚烧文件,要求现政府辞职,并佔据外交部大楼,声称大楼将成为革命总部。

        有示威者在港口附近的烈士广场与保安部队爆发衝突,部队向掷石及烟花的示威者发射催泪弹驱赶,现场曾传出枪声。

        警方说,1名警员在衝突中死亡,报道指,死亡的警员是被示威者追赶时意外跌死。红十字会表示,在现场为117人提供医疗协助,其中55人要送院。

        黎巴嫩总理迪亚布发表电视讲话,表示计划提出草案,提前大选,认为这是唯一的解决办法。

        贝鲁特爆炸增至158人死亡,6000多人受伤,21人仍下落不明。

        荷兰外交部发表声明,荷兰驻黎巴嫩大使的夫人在爆炸中死亡。

[责任编辑:雨杉]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