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暴雨致30人死 6000人受災

2020-08-09
来源:中新網

  据中新网引述据韩媒报道, 韩国总统文在寅7日宣布,将遭受暴雨灾害的全国7个地区定为特别灾区,动用中央财政预算维持灾民生计,支持灾后重建。

  特别灾区包括京畿道安城市、江原道铁原郡、忠清北道忠州市、堤川市、阴城郡,忠清南道天安市和牙山市。

点击进入下一页

  8月8日,首尔盘浦汉江公园内,多处步道、车道、停车场等被淹。连日暴雨致韩国首尔汉江水位猛增,附近部分道路、公园被淹。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据介绍,若被指定为特别灾区,中央政府将承担地方政府赈灾所需费用的50-80%,灾区居民还可享受救灾补贴、减免公用事业收费、免除预备役训练等优惠政策。

  青瓦台副发言人尹载宽表示,中央和地方政府在了解各地受灾情况后,先将受害程度严重的上述7个地区指定为特别灾区,将继续了解灾情指定特别灾区。

  据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8月9日消息,截至当天早上6时,首都圈以及中部和南部地区的暴雨已造成30人死亡、12人失踪、8人受伤,灾民增至5971人,受灾规模继续扩大。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