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更新 | 黎智英勾結外國勢力被捕 香港社會各界发聲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2020-08-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乱港头目」、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其兩名兒子、4名壹傳媒高層等7人,因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串謀欺詐等罪,今早(10日)被警方拘捕,香港社會各界紛紛发聲表示支持警方嚴正执法。

  葛佩帆:遲來的公義大快人心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7人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被警方拘捕。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佩帆接受采訪時表示,黎智英等人禍港多年,被捕是“遲來的公義,大快人心”,相信警方在拘捕前已掌握足夠證據,希望司法機構“能為香港把好關”,不要令市民大眾失望。

  葛佩帆表示,多年來黎智英和壹傳媒不斷散播仇恨、反中、反政府、抹黑警察的報道,標奇立異,嘩眾取寵,打著新聞自由的旗號,明目張膽推動“港獨”和“仇中”思想,同時黎智英本人亦多次要求外國政府制裁香港,絕對違反香港國安法。

  此外,黎智英還涉及串謀欺詐罪,與壹傳媒在將軍澳工業邨廠房涉嫌經營獨立公司,提供“公司秘書”服務,涉違地契外或以欺詐方式獲利有關。

  葉劉淑儀:傳媒沒有特權

  新民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今日接受采訪時表示,黎智英及壹傳媒在香港國安法通過後,仍然繼續禍港,相信警方已經掌握足夠證據,證明他們勾結外國勢力,觸犯香港國安法。

  多家國際傳媒關註事件,包括美國《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彭博社、英國廣播公司(BBC)、《衛報》、日本放送協會等多間外媒紛紛報道事件,亦有政黨表示警方行動打擊新聞自由。葉劉淑儀表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就算是傳媒機構,都需要遵守法例,沒有特權,相信警方在壹傳媒大樓等地搜證後,會有進一步證據,支持律政司的檢控工作。

  王國興:國安執法彰顯權威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23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今日接受訪問時表示,今次國安執法,將發揮國安法的震懾作用,冀望法庭可以嚴正執法,不要出現“警察拉人、法官放人”的情況。

  王國興表示,黎智英及有關的人士過去早已做出多項危害國家安全、勾結外國勢力的罪行,包括香港暴亂事件、非法“占中”以及4300萬的黑金收買行賄不同的議員等等,是已街知巷聞,自7月1日國安法生效以後,事實上市民都渴望看到港區國安法發揮作用,畢竟國安法訂立以後一直未能看到顯示法律的權威,黎智英被補可以展現國安法的作用以及效力。

  王國興表示,留意到今日警方動員過百名人員到黎智英住宅及《蘋果》大樓內搜證,黎智英雙手被鎖上手銬,由多名探員帶同離開大宅,有網友反映表示看到畫面感到高興,更表示要買紅酒回家慶祝,可見事件令人拍手稱快。

  馬逢國:警方依法辦事 不涉打壓新聞自由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馬逢國認為,警方只是依法辦事,不涉打壓新聞自由,他相信警方、律政司和司法機構能夠公平公正處理有關案件。

  身兼港區人大代表的馬漨國稱,警方申請了法庭手令進入壹傳媒集團將軍澳總部搜查,而警方高層在進行搜查前也作了初步審查,避免到有新聞材料的編採部門搜查,反映警方只是針對被捕人士涉嫌所犯罪行,依法進行調查,不能說是干預新聞自由。

  馬逢國又說,綜觀目前資料,警方只是依法辦事,批評反對派指摘警方打壓新聞自由的說法武斷,太早下結論。他又說,有關人士在過去所作所為的確有勾結外國勢力之嫌,但香港國安法是沒有追溯力,究竟他們在香港國安法生效後,是否有涉嫌違法行為,要待警方調查處理。

  對於今次警方引用香港國安法拘捕反對派頭面人物,馬逢國認為,香港國安法通過後,當局處理一些危害國家安全行為,有法可依,可令香港漸漸重回穩定。他不同意會出現反對派所講濫捕濫告,無論警方、律政司和司法機機也要依法辦事,而有關被捕人士的權利也是依法受到保護。

  民建聯:支持警方依法執法,保障國家安全

  民建聯今日(10日)下午在社交媒體fb發帖回應稱,支持警方依法執法,保障國家安全。

fb截圖

  青年民建聯:警方搜查壹傳媒實屬合情合理

  青年民建聯也發帖稱,警方搜查壹傳媒實屬合情合理。青年民建聯表示,警方根據法庭手令進入及搜查壹傳媒總部,以偵查危害國家安全罪行,幷向職員展示及解釋法庭手令內容。行動合法合情合理,青年民建聯對警方行動表示支持。

fb截圖

  壹傳媒集團旗下媒體過去一直散播仇恨,反政府,抹黑執法部門。為求銷量,不適誇大言詞,嘩眾取寵,散播「港獨」思潮。青民期望司法機構可以做好把關,嚴厲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機構單位。

  工聯會:全力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拘捕亂港分子

  工聯會今日發帖表示,全力支持警方果斷執行《港區國安法》行使合法權力拘捕亂港分子。

  工聯會稱,《港區國安法》實施超過一個月,據傳媒報道,香港警方國安處今早(8月10日)拘捕壹傳媒黎智英及其兩名兒子、四名壹傳媒高層共七人,據了解,他們涉嫌勾結外國勢力、違反《港區國安法》或串謀欺詐等罪行。香港工會聯合會(工聯會)全力支持警方嚴正、果斷執法,行使合法權力進行拘捕和搜查,以捍衛國家安全。工聯會將一如既往,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致力擁護「一國兩制」全面落實,行穩致遠。

  《港區國安法》的實施,及時並有效制止了香港黑暴事件,讓社會恢復秩序,市民人身安全得到保障,特區政府和市民得以全力投入防疫抗疫工作。然而,不少反中亂港分子仍繼續勾結外國勢力,肆意造謠抹黑中央和特區政府,甚至推動西方國家粗暴干預中國內部事務、實施制裁,凡此種種,都凸顯出《港區國安法》嚴正執行的重要性。

  工聯會強調,《港區國安法》針對的只是一小撮危害國家安全分子,無損香港市民受法律保護的自由與權力,法例的目的就是要保障廣大市民的合法權益。工聯會全力支持肅清危害國家安全的「港獨」分子,讓社會得以重回正軌,市民同心同德力拚經濟民生,香港儘快走出困局,再創高峰。

  香港建設專業聯會:支持香港警方依法執法 保障國家安全

  香港建設專業聯會今日發表聲明,支持香港警方依法執法的果斷行動以保障國家安全幷維護香港特特壓的繁榮穩定。

  黎智英被捕 多個團體到警總撐警

  今日(10日),警方果斷拘捕"漢奸"黎智英等人。10余名愛國愛港市民,中午12時許,分批携帶“支持港區國安立法”“捉拿漢奸大快人心”等標語牌,前往香港警察總部,支持香港警隊依據《國安法》拘捕黎智英等亂港分子,感謝警方維護法治,是香港開埠以來最大功勞;慶祝《國安法》彰顯正義,形成震懾;將亂港分子繩之以法,民心所向!

  多個民間團體自發到警察總部為警方打氣,又開香檳慶祝。他們表示支持警方嚴正執法,將有關人等繩之於法。愛國護港101、香港政研會等多個民間團體,以兩人一組方式在警總集合,為警方打氣。他們先後在警總外拉起「嚴懲漢奸肥佬黎」等橫額抗議,隨後又開香檳慶祝黎智英等人被捕。

  市民指樂見黎智英被捕。 圖: 愛國護港101 Facebook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