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賣國禍港終被捕!壹傳媒今日股價大幅異動 網友:邊個金主咁大手筆?

2020-08-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警方今早拘捕乱港分子、「壹传媒」黎智英等7人,罪名为涉嫌勾结外国势力,违反香港国安法。

  据此前报道,黎智英涉嫌於去年8月31日,与民主党前主席杨森及立法会前议员李卓人参与未经批准遊行,警方於今年2月28日上门进行拘捕。另外,他又涉嫌去年8至10月期间参与及组织未经批准的集结,被警方在4月18日再次上门拘捕。

  今年7月,香港警方向黎智英等人发出传票,要求其到法院应讯,解释其此前不久在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参加非法集会一事。连同这张传票,现年72岁的黎智英,已有5宗刑事案件在身,共面对7项控罪。包括“刑事恐吓”、“组织及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等。

  图源:点新闻

  此前,黎智英曾先後三次申请离境赴美,均被法官拒绝,要求其在保释期间一直留在香港。

  警方於壹传媒大楼检走25箱证物

 

  黎智英押返壹传媒大楼搜查後被带离往旺角警署扣查。(区天海摄)

  早上11时左右,警员押解黎智英到大楼位於2楼的办公室调查,律师代表及後到场。戴上手套的警员检视部分职员桌上的物品。警员另在大楼内登记员工数据并在各处巡逻,有警员在部分位置拉起橙胶带作封锁线及驻守。

  根據《X果日報》直播片段,黎智英回应有关報社前景的提問表示,不知道報社的前景,但無法擔心太多,称「煮到來咪食」。

  警方国家安全处高级警司李桂华指,警方在下午2时半约从壹传媒大楼检走25箱证物,并因涉案的壹传媒高层办公室与编采部同在一层,故曾短暂搜查编采部。

  警方称,警方行动仍然进行中,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黎智英亲信Mark Simon被通缉

  

  身处外地的黎智英亲信Mark Simon被警方通缉。Mark Simon在6月接受传媒访问时称,自己当时身处台湾,每年平均只有5个月留在香港。

  Mark Simon与黎智英关係密切,经调查发现,与黎有关联的至少17间私人股份有限公司,3月前均以壹传媒大楼将军澳地址注册,当中有3间与Mark Simon共同持有,另外2间则由Mark Simon任董事。

  黎智英曾多次前往美国,Mark Simon亦曾随行,其中去年7月黎与美国副总统彭斯会面,Mark Simon就有份交代会面谈论内容。

  Mark Simon一直拥有多重身份,作为美国中情局前雇员的他,亦曾是壹传媒广告总监。公司以外,Mark Simon被指曾是美国共和党的香港支部主席,与美国驻华大使有紧密联繫。

  壹传媒股价大幅异动

  受事件影响,壹传媒股价今早一度跌至0.075元,创新低,跌幅近17%。午后大幅反弹,高见0.175元,升逾94%,是升幅最大股份,其後升幅收窄至约55%。

  

  梁振英脸书截图

  网友对壹传媒股价异动回应:边个金主咁大手笔先?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