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個掛牌督戰縣脫貧攻堅進展順利

2020-08-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歐青平昨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經過半年的時間,在中央和國家有關部門、東部地區、全社會的大力支持下,掛牌督戰地區的脫貧攻堅工作進展順利。

  今年1月25日,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印發關於開展掛牌督戰工作的指導意見的通知,對掛牌督戰工作進行具體部署和安排。掛牌督戰的範圍是2019年底沒有摘帽的52個縣以及貧困人口超過1000人的88個村和貧困發生率超過10%的1025個村,共1113個村。

  歐青平說,這52個縣主要集中在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甘肅、寧夏和新疆7個省區。這些縣和村絕大部分位於深度貧困地區,脫貧任務重,工作難度大,是剩下最難啃的硬骨頭。歐青平說,經過半年的努力,掛牌督戰地區脫貧攻堅工作進展順利。

  掛牌縣村一大批制約脫貧攻堅的難點問題得到了很好的解決,成效比較顯著。到目前為止,52個縣貧困人口「三保障」和飲水安全的存量問題已全部解決。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