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指對黎智英被捕深感不安

2020-08-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10人被捕,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關注事件,指對黎智英被捕深感不安,认为此事件進一步證明中國共產黨剝奪香港的自由,並侵蝕港人權利。

  蓬佩奧表示,對中國改變對香港立場一事感到不樂觀。

        蓬佩奧出席保守派行動會議時又說,黎智英被捕,以及見到北京過去一星期的行動,他對中國會改變對香港的立場不感到樂觀,但他說正如總統特朗普所講,如果中共將香港變成另一個中國城市,美國都會一樣,不會令北京因為對香港人施加傷害而得益。

  美國副總統彭斯在社交網站發文,指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10人被捕,是對全球熱愛自由人士的嚴重冒犯和侮辱。彭斯上載他去年7月在白宮接見黎智英的照片,說對黎智英在民主、人權和自治的立場深感鼓舞。

  被北京制裁的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表示,黎智英及兒子被指勾結外國勢力,預料會有更多人被捕,指自由世界必須要迅速回應,為處於險境的香港人提供「安全港」。

[责任编辑:黃逸]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