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家驊:傳媒人犯法不會有特權 武斷批評對警方不公道

2020-08-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警方昨日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集團多名高層及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等10人,指他們涉嫌干犯港區國安法及傳媒集團高層的串謀欺詐。

  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資深大律師湯家驊表示,國際關注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被捕的案件是理所當然,但不應被政治立場影響而作出偏頗的報道,因在法治下,任何人犯法,不論是否傳媒人或傳媒機構的老闆,都不會有特別對待。

  湯家驊今早在電台節目說,涉及香港國安法的罪行,極可能是一些門檻較高的罪行,執法當局要有相當足夠證據才行動,如果不問情由,就指當局的行動是非法,受政治驅使,對香港法制、法官、執法人員及香港人都不公道。

  他表示,大家應以平常心看待今次案件,現時如果任何人私下判斷,指案件是「莫須有」的行為,對執法人員是侮辱。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