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昨增33宗確診月來新低 續有50多宗疑症 難言疫情趨下降

2020-08-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本港昨日新增33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是連續第9天雙位數,更是近27日來的新低。新個案當中1宗為輸入個案,32宗為本地個案,累計4181宗確診個案。本地個案中17宗與早前感染個案或群組有關,其餘15宗感染源頭不明。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續有5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暫不可以概括說明疫情是否有下降趨勢。目前社區仍有很多隱形傳播,但整體個案數字的確在下降,認為社交隔離措施及防疫意識提高一定有幫助。

  楊屋道街市凍肉檔員工確診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本地個案中,葵涌貨櫃碼頭有1宗確診及3宗初步確診,九龍灣耆康會啟業護理安老院多1宗確診。另外,再有1名印傭確診,她在舊僱主滿約後,上月16日至23日曾在筲箕灣照顧一個婆婆,由23日到本月3日,住在旺角長旺道長興大廈一個宿舍,與10多名外傭同住,其後轉到大角咀的新僱主,照顧2位長者,曾住在合群街中原樓及角祥街中堅樓,她因不適由僱主帶往測試,其後確診。至於1宗輸入個案是印度海員,中心正追蹤接觸者。另在荃灣楊屋道街市也有1宗確診個案,是凍肉檔販員工。水務署建造的粉嶺塘坑3號食水配水庫工程亦有4名承建商員工確診或初步確診。

  醫管局表示,廣華醫院E7外科病房1名男護士,初步確診感染。他前日最後一天上班,近幾日開始流鼻水,病徵不明顯。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表示,該名男護士居住的大廈早前有確診個案,工作期間有穿戴合適的個人保護裝備,食飯時亦有與其他同事分隔開,暫時無病人或其他醫護同事被列為緊密接觸者;而他同樣在醫院工作的太太,被列為緊密接觸者,需要接受檢疫。

  而北區醫院1名醫護人員,前日為病人抽取鼻咽樣本時,只戴了眼罩和N95口罩,以及穿着了保護衣,但未有佩戴面罩,相關病毒檢測結果暫時呈陰性,但需要接受28天醫學監察。

  袁國勇視察廣華醫院情況

  醫管局指,再多3名患者死亡,累計至今共有58人死亡。截至昨早9時,共有135名病人出院,至今共有3052名確診或疑似病人康復出院。目前公立醫院已啟用683間負壓病房,合共1245張負壓病床,現時共有988名確診病人分別於19間公立醫院及社區隔離設施留醫,其中32人情況危殆,61人情況嚴重,其餘895人情況穩定。

  廣華醫院一位男護士初步確診,袁國勇(右二)昨視察院內情況。中通社

  政府專家之一、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昨午到廣華醫院視察,了解該院環境情況,指不排除繼續會有確診個案出現。他表示,由上月22日到本月9日,院內有6人感染,涉及3個病房病區,有病人曾在不同病區轉移。他視察及與醫護交流後,認為病人感染與脫下口罩有莫大關係,尤其第一個確診病人並不合作,經常脫下口罩說話及鬧人,相信會增加帶病毒的空氣微粒。他重申,除非有呼吸問題,在醫院必須戴口罩,進食時亦要盡量減少說話。

  袁國勇指,院內病房空氣流量大致沒有問題,但個別位置有不足,要增加空氣流量,但要有優次之分。他又說,廣華醫院正在重建,空間較以往少一半,但病床不能大減,希望市民體諒配合。

[责任编辑:黃逸]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