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簽署主席令 授予鍾南山國家勳章

2020-08-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國家主席習近平11日簽署主席令,根據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當日表決通過的決定,授予鍾南山「共和國勳章」,授予張伯禮、張定宇、陳薇(女)「人民英雄」國家榮譽稱號。

  在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中,湧現出一大批先進典型。

  為隆重表彰在這一鬥爭中作出傑出貢獻的功勳模範人物,弘揚他們忠誠、擔當、奉獻的崇高品質,根據憲法、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法,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作出關於授予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中作出傑出貢獻的人士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的決定。

  官方表示,授予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中作出傑出貢獻的人士國家最高榮譽,有利於大力宣傳抗疫英雄的卓越功績和光輝形象,強化國家尊崇與民族記憶;有利於強化愛國主義、集體主義教育,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有利於充分展示中華兒女眾志成城、不畏艱險、愈挫愈勇的民族品格,為順利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凝聚黨心軍心民心。

  去年,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中國首次開展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集中評選頒授,表彰一批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和發展作出傑出貢獻的功勳模範人物。

  據黨和國家功勳榮譽表彰工作委員會辦公室負責人此前介紹,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一般每5年授予1次,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逢五、逢十」周年時進行,有需要時可以及時授予。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