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發聲】合憲合法合理的重要決定

2020-08-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就全國人大常委會昨日作出的決定,今日出版的人民日報發表評論員文章,題為《合憲合法合理的重要決定》;昨晚,新華社亦發表了《維護香港法治秩序同心協力抗擊疫情》的評論員文章。兩篇文章均指出,全國人大常委會重要決定,充分考慮了香港疫情形勢和立法會運作實際情況,充分彰顯了中央依法治港、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的原則,合憲合法合理,具有不容挑戰的法律約束力。

  人民日報評論員文章強調,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為特區政府和香港各界排除干擾、全力以赴抗擊疫情提供了堅實的法律保障,香港社會各界都應當遵從並配合落實決定的規定,在齊心協力抗擊疫情的同時,支持配合香港特區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為香港早日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為香港盡快恢復經濟、改善民生創造良好條件,讓「東方之珠」重現璀璨風采。

  新華社評論員文章指,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考慮周全、及時必要,為香港特區第六屆立法會繼續運作提供了堅實的法律基礎,也符合當前香港實際情況和主流民意。這是中央為香港社會團結抗疫、復蘇經濟、改善民生注入的安心劑、強心劑,充分體現了對香港有力應對嚴峻疫情的高度重視與高度負責,充分展現了對香港社會整體利益和香港市民切身利益的真誠關愛。文章呼籲,延任的立法會議員切實依法履行職責,放下政治爭拗,與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一道,凝聚共識,齊心抗疫,共謀發展,為香港克難前行獻計出力;並特別奉勸反對派,當此艱困時刻,切莫繼續操弄為反對而反對的政治「攬炒」,趁早放棄干擾、破壞立法會正常運作的權謀算計,改弦更張、回歸正途。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