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評】李慧琼:香港要變革 攜手創明天

2020-08-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作者 民建聯主席 李慧琼

  香港爆發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市民健康受到嚴重威脅,經濟民生問題惡化。特區政府因應嚴峻形勢,決定依法押後立法會選舉,聚焦抗疫工作。「建設力量」8月9日共同發表了「香港要變革 攜手創明天 建設力量聯合聲明」,民建聯贊同聲明所提出的要求,香港需要變革,必須要以市民福祉為依歸,致力擁護「一國兩制」的全面落實。在未來時間中香港社會的各項政策應該圍繞抗疫、經濟復蘇、社會改革以及修補撕裂這四個大方向。

  首先,抗疫工作是現時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市民的生命安全高於一切,中央已派員協助擴大核酸檢測,幫助建設方艙醫院,特區政府應該積極發揮「一國兩制」優勢,調動一切力量,加強追蹤和堵塞病源,同時,我們也希望是全社會全力支持和配合特區政府的各項抗疫措施,盡快控制疫情。

  其次,恢復經濟刻不容緩。修例風波以及疫情給予香港經濟雙重打擊,兩地正常經貿往來更是陷入停頓狀態。香港社會要求建立健康碼互認機制的呼聲也愈來愈高,因此我們要求特區政府盡快建立健康碼互認機制,從而實現粵港澳大灣區聯防聯控,逐步恢復兩地人員及經貿活動的正常往來。同時,特區政府應採取更積極進取的政策措施,開展基建項目,增加臨時職位,完善失業援助制度,協助市民渡過經濟寒冬。

  再次,唯有變革才能解困。去年的風波將香港社會深層次問題暴露無遺,香港社會唯有變革,才能重拾繁榮。我們將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施政變革,推動行政更有效率、經濟更多元化、社會福利更完善以及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等多方面的改革,推助香港走出困局。

  最後,社會需要放下歧見,共同守護家園。香港社會需要重建和諧互信,最重要的一點是要加強溝通,因此希望政策能在不同層面搭建平台,積極與市民,特別是青年良性溝通。我們將與所有熱愛香港的市民一起,守住「一國」底線,依法維護中央與特區的關係;繼續保持「兩制」特色,堅持民主與法治核心價值,讓「一國兩制」實踐重回正軌、行穩致遠。

  香港是我們共同的家,同舟共濟的獅子山精神,鼓舞一代又一代的香港人迎難而上。我們相信,只要所有愛護香港、珍惜香港的人同心同德、同向同行,香港一定可以再創高峰!

[责任编辑:黃鶯]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