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與俄達成協議 生產「衛星」疫苗

2020-08-1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俄羅斯周二宣布註冊全球首款新冠疫苗「衛星-5號」,該國政府旗下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RDIF)周三隨即宣布,已與巴西巴拉那州就生產該款疫苗達成協議。

  根據該協議,RDIF將與巴拉那州製藥企業共同生產「衛星-5號」,並在巴西和其他拉丁美洲國家銷售。RDIF總裁德米特里耶夫表示,相信「衛星-5號」疫苗高度安全和有效,而巴西是幾個準備生產的國家之一,期待疫苗能盡快能得到巴西監管部門的許可。此前他曾表示,在與多個國家合作框架下,到2020年底「衛星-5號」產量將達2億支,其中3000萬支由俄生產,剩下的將在夥伴國幫助下生產;到2021年產量將達30億支。

  另外,世衛駐俄代表處周三表示,俄政府已向世衛尋求對俄製疫苗進行資格預審,世衛須俄方提供與該疫苗研製和安全保障相關的更多資料。此外,菲律賓總統府表示,當地計劃10月啟動俄疫苗臨床試驗,預計總統杜特爾特最早明年5月接種。

  俄副總理巴西州長中招

  截至本港時間昨晚10時,全球染疫人數已達2092萬,逾75.4萬人死亡。美國累計逾530萬人染病、逾16萬人死亡。堅持學校復課的總統特朗普表示,假如學校不重開,將不能取得聯邦撥款。

  拉美疫情最嚴重的巴西單日新增確診5.8萬宗,累計已有逾317萬宗,超10萬人死亡。聖保羅州州長多利亞宣布自己確診的消息,成巴西第11名染疫州長。

  印度疫情持續嚴峻,過去一日新增近6.7萬宗確診再創單日新高,亦是連續15日日增逾5萬宗,累計確診迫近240萬宗,死亡超過4.7萬宗。印度前總統穆克吉昨處於昏迷狀態,惟生命體徵穩定。

  有消息指,俄羅斯副總理特魯特涅夫初次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據報,他會接受自我隔離觀察,並會再次接受檢測,若仍呈陽性將會以遙距方式工作。目前,俄累計逾90.7萬人確診,1.5萬人死亡。(图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