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港二手住宅註冊登記料跌穿4000宗

2020-08-1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健鑫報道:美聯物業房地產數據及研究中心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本月首13日二手住宅錄1598宗註冊登記,按月跌約7%。受第三波疫情影響,該行估計8月全月二手住宅註冊宗數將跌穿4000宗。

  疫情挫二手住宅交投

  8月首13日整體物業(包括一手私樓、二手住宅、一手公營房屋、工商舖、車位及其他等)註冊量合共錄2464宗,較7月同期的2631宗跌約6.3%。按目前推算,8月全月整體物業註冊宗數將下試6000宗水平,屆時連跌2個月,並創4個月新低。

  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指出,因註冊量屬滯後數據,8月註冊量主要反映7月市況,而7月初第三波疫情爆發對樓市的影響逐步於本月註冊量反映出來。隨上月物業交投放緩,導致本月整體物業註冊量估計跌至6000宗水平。

  恒大·睿峰月內一手註冊量最高

  反觀一手私樓註冊量按月顯著上升,不包括一手公營房屋,本月首13日一手私樓註冊量錄452宗,較7月同期的337宗升約34.1%。月內一手私樓註冊量主要來自長沙灣恒大?睿峰,其次分別為藍田KOKO HILLS和將軍澳SEA TO SKY等。不過,該行認為,本月一手私樓註冊量隨後升幅有機會收窄,最終甚至有機會不升反跌。

  非住宅物業(包括工商舖、車位及其他等)方面,由於本月車位未有拆售個案帶動,導致宗數顯著減少,並拖累非住宅物業按月減少約20.5%至383宗。一手公營房屋跌幅最顯著,按月下挫約66.7%,暫僅錄31宗。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