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將以自願離職方式繼續裁員

2020-08-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波音公司打算繼續裁減雇員,將超過先前裁員計劃中所設10%的目標。

  路透社報道,波音首席執行官達夫·卡爾霍恩17日通知雇員這一“自願離職”計劃,裁減對象包括商用飛機部門和服務部門人員。

  報道說,這次裁員沒有設定具體人數,波音鼓勵符合條件的雇員報名。

  受新冠疫情打擊和737MAX系列客機停飛影響,波音面臨嚴重經營困境。波音4月宣布裁員1.6萬人,占全球雇員總數大約10%。

  卡爾霍恩說,新的“自願離職”計劃依據雇員的反饋作出。“我們預計今後3年市場規模有相當程度的萎縮,”卡爾霍恩在通知中寫道,“我們需要面對新現實、保持流動性並為最終複蘇做准備,因而裁員是痛苦但必要的措施。”

  航空制造和運輸業受新冠疫情影響巨大。波音的競爭對手歐洲空中客車公司6月宣布裁員大約1.5萬人。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