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下本港多處意外

2020-08-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颱風海高斯襲港期間,本港多處發生涉及強風的意外,今日凌晨4時許,灣仔軒尼詩道139號1間銀行門外懸挂的約5米乘15米宣傳海報,被吹翻搖搖欲墜,市民發現致電報警,多名警員接報到場,將受影響路段封閉,合力將海報移除。

  清晨6時許,西環加惠民道1棵約15米高大樹突然倒塌,橫亘路中,交通一度受影響,消防員和警員接報到場,消防將樹幹鋸斷移走,約1小時後交通回復正常。約6時50分,大埔三門仔避風塘對開約400米海面,1艘停泊在海面遊艇疑受強風吹襲,纜繩鬆脫,遊艇乘著水勢漂至海中,並失控打轉,1名女子和2名小童被困船上,大驚下報警求救,水警接報趕抵,證實3人安全,協助她們返回岸上。

  而過去在颱風中多次被水浸的杏花邨,停車場出入口已加裝水閘,以防再次出現年前颱風「天鴿」及「山竹」襲港時2度水浸,導致多輛私家車被浸毀。此外,因天文台預測大澳海平面高度早上可能達到海圖基準面3.3米或以上,有機會導致海水倒灌,出現嚴重水浸,大澳街道兩旁店舖已預早加裝防水板。而大批民安隊員則在街上巡邏,留意水位。(記者區天海)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