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刺激經濟發行2萬億美元債券 日圓或因此承壓

2020-08-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據新華社報道,日本政府2.2萬億(兆)美圆的經濟刺激計劃令債券供應大增,本財政年度的債券發行量料增加近三分之二。盡管以曆史標准衡量,借貸成本仍處於低位,但收益率的上升可能會影響到曲線的其他部分,並加重日本沉重的債務負擔。

  為了刺激經濟,日本發行更多債券,日本央行購買意味着要印出更多的錢,這將令日圆承壓。此外, 美國國會兩黨的“暫時性共識”令風險情緒回暖,美圆兌日圆目前已經突破106,後市有望進一步上行。

美圆兑日圆日线图

  根據日本央行的數據,截至3月底,日本負收益率的國債中有三分之二以上由全球基金持有。這些投資者以極低的負利率從日本同行借入日圆,同時借出美圆,賺取額外的收益率。但近幾個月美聯儲充足的美圆供應限制了這些溢價。

  三菱日聯摩根斯坦利證券公司的資深市場經濟學家稱,債券收益率上升是因為基本面對外國投資者不利,考慮到負利率政策,日本央行不能容忍債券收益率的持續上升,這就是為什么其增加了購買量。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