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深強滬弱 創業板指漲1.72%

2020-08-21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涨,其中沪指小幅上扬0.50%,收报3380.68点;深成指上涨1.18%,收报13478.00点;创业板指表现较强,收盘上涨1.72%,收报2632.45点。两市合计成交8442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食品饮料板块强势领涨。

  资金流向: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1.27亿元,其中深股通净买入18.91亿元;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卖出41.63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日用化工、传媒娱乐、造纸、食品饮料、旅游板块涨幅居前;航空、半导体、有色板块收跌;午后盘中商品期货玻璃主力合约跌停,跌幅5.02%。

  概念板块:智能电视、消费电子、智能穿戴、无线耳机、网络旅游等概念板块大涨2%以上;种业、生态农业、电子支付、数字货币概念股跌幅靠前。

  消息面

  1、瑞银预计布伦特原油价格2020年下半年将维持在45美元/桶左右,并在2021年第一季度末升至50美元/桶。预计石油市场将在2020年下半年和2021年度供应不足。

  2、据报道,日本政府将强化用于电动汽车等工业产品所需的稀有金属储备制度。目前日本的稀有金属储备是保证60天的国内消费量,今后准备扩大至6个月以上。

  3、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消息,截至今天上午8点,三峡枢纽入库流量回落至72500立方米每秒,出库48400立方米每秒,建库以来最大洪峰已过境三峡枢纽,洪水逐步消退,未来几天三峡水库继续拦蓄洪水减轻中下游防洪压力。

  4、据印度JMK研究和分析机构,今年下半年,印度预计新增大型太阳能装机容量2.2-2.5吉瓦。该机构发布的季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印度新增大型太阳能装机1吉瓦,新增风能装机0.3吉瓦。

  5、蚂蚁集团申请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包括普通股、优先股等各类股票及股票的派生形式,证监会已接收审批材料。

  6、据农业农村部监测,截至今日14:00时,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猪肉平均价格为48.40元,比昨天上涨0.6%;鸡蛋7.85元,比昨天上涨3.2%。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中报行情展开,市场短期聚焦业绩,年内大幅炒高的科技股极易遭遇估值杀。上市公司股东减持,美国打压中国科技公司,以及7月社会融资数据不及预期,创纪录的新股发行等因素导致市场连续调整。隔夜美股走强,下周创业板将实施20%涨跌幅,刺激A股周五展开反弹。食品饮料、酿酒等领涨,金融股小幅上涨,也是推动指数反弹的一股力量。建议逢低关注新能源汽车、新基建等景气度向上以及具备估值优势的板块,避免追涨杀跌操作。

  和信投顾认为,食品饮料、白酒、机场航运等权重板块领涨,游戏、消费电子板块拉升,券商股也有所表现,农业股继续走弱,个股上,沧州明珠、中体产业、广东榕泰等高位股盘中均大幅下挫,市场高低位切换明显,整体上,指数与情绪背离,题材表现稍微活跃,但两市市场量能缺失,表明资金依旧趋于谨慎,观望情绪浓厚。

  粤开证券指出,近几个交易日沪指在阻力区域连续震荡,但迟迟没有出现有效突破,这对市场人气而言将形成一定打压。

  后续影响市场相关因素逐步兑现后,市场的走向才能更为清晰:8月24号创业板注册制的落地对资金面及情绪面的影响。对于资本市场而言,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将提高创业板的发行效率,股票定价更趋于市场化,对投机炒作有一定抑制作用;同时股权融资的拓宽有助于资本反哺实体经济,将利好优质科技企业的长远发展;从交易的角度来看,注册制落地能够活跃市场的交投气氛,提升市场活力。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