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短線維持反彈 黃金區隔上落

2020-08-22
来源:香港商報

  美國全方位打壓中國,由貿易、科技延伸至金融領域。香港是中國重要的境外國際金融中心,每年為中資企業募集可觀的外資,亦是最大的離岸人民幣中心。美國宣布取消香港特殊待遇,打「香港牌」打擊中國金融。由於香港沒有外匯管制,資金可自由進出,香港順理成章成為金融戰場。筆者估計,香港這個金融戰場其實早已存在,外資也一早部署好。

  黃金區隔上落

  美國總統特朗普詛咒香港金融中心玩完,本周四,恒指大跌500點(1.54%)收報24791點。距離11月美國總統選舉越來越近,此刻特朗普為了爭取連任,什麼狠招都會使出來,繼續打壓中國內地和香港。白宮也趁機進一步打壓中國及香港股市,中概股成為攻擊對象。美國副國務卿克拉奇(KeithKrach)本周二向當地大學和學院發信,敦促校方旗下教育基金賣掉手上的中概股,因為明年年底前中概股有潛在除牌風險。這是繼美國財政部長鉧欽後再有官員出招狙擊中概股。GMTResearch報告指出,美國建議的法案可能迫使約240隻中概股在數年內從華爾街除牌,並回歸A股及港股掛牌,所以美股表現比A股及港股強勁。儘管美股標普及納斯達克等指數均已創今年新高,但港股反彈仍受制於阻力位25500點水平。恒指短線在24800點水平為好淡分界,短線維持反彈勢頭。

  現貨黃金已進入調整市況,波幅介乎每盎司1800至2020美元,消化近月的升幅及等候新消息入市刺激。中期憂慮糧食價格上升帶動環球通脹上升,負利率擴大則增添利好黃金因素。

  蜂投財富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史理生

  (reasonsee3@hotmail.com)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