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政議政】偽善美式霸權

2020-08-26 07:52
来源:香港商報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 陳勇,资料图

  美國財政部宣布將11名中國內地和特區官員列入所謂的「制裁名單」,此舉粗暴干涉了中國及香港特區的內部事務,完全是披上「民主」外衣的美式霸權。中央迅速實施反制裁,充分展現國家堅定反對任何外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

  隨着中國成功崛起,美方反華政客一直想盡辦法,借打「香港牌」來圍堵中國發展。去年,美方等外力在「修例風波」中煽風點火,劍指中國。其後,美方不顧中方的嚴正交涉,將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早前又針對中國在港實施國安法,制定了《香港自治法案》,取消對港特殊待遇及制裁「損害香港自治」的中央和香港特區官員。

  美方連串的政治動作,口裏說是維護香港的人權民主,實際是出於自身利益的考量,一心要挑撥挾持香港問題,打擊中國。事實上,國安法並非新事,美國等西方國家早已設立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

  坊間預期特朗普團隊為了勝選連任,未來勢必繼續瘋狂挑撥中美關係。港人必須緊記,我們的命運從來跟祖國緊密聯繫一起,在關乎國家主權等大是大非上,我們決不能做親者痛仇者快的事情,更不能誤當反華亂港的炮灰馬前卒。只有堅守中華民族的尊嚴和利益,繼續守護「一國兩制」和法治,才是令港人安全安定安心的正路。(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 陳勇)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