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貨金價短期阻力位1962美元

2020-08-27 23:4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隨着美國大選的臨近,中美之間在台海的博弈也變得日趨激烈起來。中國大陸表現強硬,並警告台灣領導人勿走向「台獨」路線。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一改往日的煽風點火,稱美國政府無意推翻之前和中國簽署關於台灣的協議,他也沒有訪問台灣計劃。奧巴馬政府時期的國防部副助理防長亞伯拉罕鄧馬克也承認,美國雖然有法律要求,美國維持防衛台灣的能力,並提供台灣自衛能力,但美國並沒有防衛台灣的法定承諾。

  由此可見,美國總統特朗普對華表面展示強硬,在台灣問題上頻頻玩火,但可能僅僅是他爭取選票的一個手段而已,美國也怕擦槍走火,以至於發展到後果不可收拾的地步。

  9月恒指料區間反覆

  美國前國防部助理部長薛瑞福目前是美國智庫2049項目研究所主席,本周二他出席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國家安全研究所一場網絡會談時指出,過去許多相關實例證明,認定美國不會為台灣而戰的想法,將是一個巨大的賭博(暗示美國可能出兵一戰!)。拜登正式被提名為民主黨總統選舉候選人後一改以往認同「一中政策」。看來兩岸的緊張關係將成為中長期影響黃金市場的其中一個重要政治因素。現貨金價短期仍處於調整探底走勢,阻力位1962美元,支持位1864至1900美元,若升破阻力位,則調整可能完成。

  8月即將結束,這是一個不一樣的8月,首先恒指高低只有1464 點,是今年波幅最少的一個月份;其次, 它打破慣例, 月線圖以升市完結。回顧8月,特朗普政府發出多次不利港股的言論,估計有不少追隨者沽空恒生指數期貨,但是恒指仍然穩守25000點之上。今日是期指結算日,好淡雙方激烈較勁,預期好友力頂25000點水平以上結算。估計結算後港股仍處上落市,淡友將轉倉至9月,沽壓會增加,筆者預期恒指在24500至25500點區間反覆。美股標普及納指再創新高,但股份並非全面上升,比較易受消息影響觸發大市顯著回落,或拖累港股失守25000點。

  蜂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史理生

  reasonsee3@hotmail.com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