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青講港】他們為何懼怕真相

2020-08-28 08: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青年時事評論協會成員   童丏智

  「他們」是誰?至少9名涉案人士,公開滋擾上堂作證的死者家屬,除了辱罵,更有肢體碰撞,赤裸裸地威脅證人安全。

  自從15歲女學生陳彥霖去年9月被發現浮屍油塘海面,關於陳彥霖之死,就一直被炒作、被消費,成為部分攬炒心態的政客和少數被煽動利用的市民,攻訐和抹黑警隊的「話題」和「武器」。警方的結論「死因無可疑」,被無端質疑為「黑警殺人滅跡」,更有不負責任的媒體,僅憑猜測和想像,就捏造出「先姦後殺」的路邊故事。然而,如今法院開庭審理,「他們」又不惜違反法律,滋擾死者的家屬作證,究竟,他們在懼怕什麼?答案只有一個:真相。

  在我看來,真相之中和真相之外,最悲痛的,都應該是陳彥霖的母親。真相之中,女兒浮屍海面,作為母親,她無法不心痛;真相之外,面對別有用心的人以陳彥霖之死大做文章,甚至顛倒黑白,陳媽媽一再說相信「女兒是自殺」,但到最後竟然是連她也被質疑!這真相之外的種種,怎能不令其悲痛。

  「被自殺」早已被證偽

  陳媽媽為正視聽,上電視澄清女兒生前患病,是自殺而不是「被自殺」;她懇求搞事者讓女兒安息,也放過陳家人,不要再提此事。但那班人聽而不聞,非但沒有停止惡行,反而指摘陳媽媽不愛惜自己的女兒。陳媽媽多次公開表示,「不希望再見到有人消費彥霖,利用我女兒為自己套上光環。」今年3月,她更是委託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及張國鈞發表公開信。這表明,她內心裏,除了對悲痛,更有對某些反對派人士的不信任和反感。

  陳彥霖母親的悲痛,更加反襯了某些政客為了挑撥離間,製造仇恨,便繼續傳播陳彥霖「被自殺」的謠言,利用死者大做文章,是多麼冷血!這不是關心死者的家人,而是在人家的心靈傷口上抹鹽。依我看,真相是反對派懼怕「真相」,是懼怕證人的供述,會揭穿他們的險惡用心和無恥謊言。

  修例風波期間,各種假消息和謠言層出不窮,對特區政府和警隊大肆妖魔化。反中亂港勢力利用「連登」、Telegram等網絡社交平台,製造謠言欺騙公眾,教唆暴力,大搞非法動員。反對派文宣團隊平均每天製作各類反宣圖片上百份、視頻數十個,鼓動、組織街頭暴力,還不斷灌輸「違法達義」「公民抗命」等價值觀,企圖用似是而非的謬論蒙蔽市民。如今,一個個黑暴謠言早已不攻自破,但仍有人拒絕面對現實,繼續被亂港黑手推到台前做炮灰。比如,公然滋擾陳彥霖家屬的9名市民。

  香港的法治核心價值不容褻瀆。9名市民的背後,是妄圖顛倒是非、視法治為無物的「他們」。隨着警方在偵破案件中掌握更多證據,更多的嫌犯都會受到檢控。這是硬道理,更是人心。

 

[责任编辑:黃逸]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